健康、質感的鑄鐵鍋具、壺具,煮咖啡更香、更醇厚~曾獲台灣精品獎的「大古鐵器」!

這是一個「愛的鑄鐵器」品牌,由於創辦人林先生的妻子健康出現問題,決定遠赴日本岩手縣具400年歷史的「南部鐵器」,購買鐵器回台灣使用,但實地參訪後,仍覺得製程不夠縝密,幾經思考,立志製作出一個高標準而健康的鑄鐵鍋、鑄鐵壺,來改善飲食的健康問題~

大古鐵器崇善直營門市位於崇善路上,東門派出所的斜對面,因為就在路口的三角窗,再加上三樓招牌上斗大的「TAKU」字樣,辨識度很高,很容易找得到。

門面非常簡約、大氣,整面的落地窗,可以直接看見裏頭展示的商品,沒有過多的裝飾、擺飾,反而更展現出品牌的質感。

走進店內,不論是地板、展示架,都以木質調的裝潢為基礎,這樣使各式各樣黝黑的鑄鐵器具得以更凸顯。

大古鐵器的創辦人林允進博士,同時擁有全球市佔率第一的螺旋槳事業,因此對金屬、材料有相當的認識。

所以大古鐵器的商品,堅持選用來自巴西、南非、俄羅斯等地的生鐵來製作,製作前經過取樣檢測,需要確認不含輻射汙染、重金屬及對人體有害的物質,而壺身內部更沒有任何化學塗料,而是以無害的「天然漆」做為塗料,為鐵器的外層上色。

不只在健康上有所執著,造型上更希望呈現具有台灣的特色、東方的氣息,除了素雅的玄色,還有各種不同的質感,夜色、砂色、咖啡色、古董色等等,再加上墨黑與銅金的圖紋,或以藤造工藝綴飾,古典而優美。

一個鑄鐵壺看似簡單,但其實一點都不容易,要擁有光滑的表面、維持內裏的乾淨細緻,還要使壺身兼具輕薄、強度高的特性,處處都是技術吧~

這天來參觀,現場的老師正在介紹鑄鐵壺、銅壺、不鏽鋼壺的差別,原來使用不同材質的器材來煮咖啡,香氣、風味、尾韻、醇厚的程度上,都會有些許差別~

聽這麼多,都不如實際品嚐一杯來得更真實、準確,輕啜一口黑咖啡,香氣確實比較明顯,而風味則更醇厚一些~

其中一個牆面,展示著大古鐵器的製作過程和理念~

大古鐵器的鑄鐵器具,都是使用原鐵所鑄造的,而且經過層層嚴密的檢驗程序,讓產品擁有最高的標準。

傳統的鐵器製作方式,在使用上會比較容易龜裂,但是大古鐵器改以更精密的鑄造過程,並重現日本古法技術,讓鐵器更緻密~

選用食器級的純天然生漆,從栽種到採收全程管控,無毒、天然,而純淨的工藝,更確保每件產品的品質都一樣優異。

其實大古鐵器除了上面介紹的鑄鐵壺,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鑄鐵器,像是這樣子的鑄鐵鍋。

還有各種鑄鐵烤盤、鑄鐵烤模等等~

大古鐵器搭配的是紅色而且厚實的包裝,讓質感上更加分不少,送起禮來會相當有面子、有份量吧!

相信目前大多數家庭都是使用不銹鋼鍋、鋁鍋、不沾鍋等等,對鑄鐵鍋可能比較好奇而陌生,那麼不妨先參加「台南門市12月份體驗活動」吧!讓自己對鑄鐵器具有更多的認識!

台南崇善直營門市開幕活動資訊

【黑金饗宴】

時間:12月21日(六)14:00-16:00

活動說明:特邀2018WCE世界沖煮賽得獎咖啡師-王永宏,現場為您沖泡首屈一指的鑄鐵咖啡,品味非凡風。

【大古私房菜】

時間:12月28日(六)14:00-16:00

活動說明:邀請大古鐵器巫宛儒老師,運用大古鐵器的健康無毒鑄鐵鍋,為你呈現黃金地瓜卷和義式黃金捲餅兩道簡單又美味的鑄鍋料理。

【鐵廚娘輕鬆上菜】

時間:1月3日(五)14:00-16:00

活動說明:邀請大古鐵器林嘉貞老師,利用大古鐵器的健康無毒鑄鐵鍋,帶來鮮蔬醋燴豆包捲和素燒湯兩道營養滿分又簡單上手的素食料理。

活動名額有限,為維護活動品質,請事先報名,報名專線:06-2908470

 

大古鐵器粉絲專頁

大古鐵器官方網站

大古鐵器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善路22號

營業時間:11:00 – 20:00

電話:06-290847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