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下午茶推薦!老宅裏的世外桃源,咖啡館 Mix 民宿的「有戶人家」~

台南將老屋重新運用的風潮盛行,長榮路三段這間有50餘年歷史的老房子,即使整修過後,仍保有舊時代的韻味,佈置得清新自然,彷彿世外桃源。現在「有戶人家」是間咖啡廳和民宿,陣陣誘人的咖啡香氣,總吸引著路過的旅人~

在車水馬龍的長榮路三段巷子裏,有間地理位置很特別的老房子,是咖啡館 Mix 民宿的「有戶人家」,它就夾處於兩條窄巷中間的三角地,這是小編第二次到訪了(曾在2018年初訪有戶人家)。

這棟房子的前身是學生宿舍,現在則是由年輕姐妹所經營的老屋咖啡館,一樓的空間是咖啡館,樓上才是民宿,而戶外的庭院也維護、整理得相當好。

推開門,映入眼簾的是鋪著碎石的小路,與綠意盎然的植栽,彷若踏進另一個世界,特別喜歡這種世外桃源的氛圍,讓人可以轉換心情的小店!

店裏的佈置相當有特色,老房子保存得滿好的,木做的吧檯,牆面上的黑板和桌椅等等,都搭配得不搶彼此風采。

除了各個角落的精心布置,老房子常見的磨石子地板、陡峭的樓梯,還有古早味的貼磚洗手檯,這些時空的落差,都讓這裏變得更有味道,讓人不自覺的感到寧靜、放鬆。

選了一席倚靠在窗邊的座位,陽光透過布簾的縫隙,照進室內和桌面,很喜歡這種光影的互動~

「有戶人家」的餐點,有早餐組合、麵包餐等等~麵包餐可以自選可頌麵包、法式長棍,再搭配各自的料理,而比較豐盛的早餐組合,就是紅酒燉牛肉、南洋香料咖哩等,都可以加價升級成套餐,另外還有每日甜點!XD

因為定位是咖啡廳,所以飲品是以咖啡為主,旁邊就擺著各種一罐罐成排的咖啡豆,不過還是有一些茶飲、果茶等等的可以選擇。

煙燻鮭魚法式長棍(升級套餐)

因為升級成套餐,所以多了優格沙拉和飲品(120元以內任選),飲料點的是冰拿鐵。

餐點份量以男生來說剛剛好,麵包很有飽足感,搭配燻鮭魚、洋蔥、生菜品嚐起來的口感好吃!旁邊的優格沙拉則是清爽解膩~

慢慢的品嚐咖啡邊追劇,後來又再點了一份「奶油無花果磅蛋糕」,帶有堅果香氣的磅蛋糕和滑嘴的奶油,這個組合非常棒。

就這樣在「有戶人家」享受了一個難得的平日下午悠閒時光,推薦給愛喝咖啡、喜歡寧靜空間的大家!

有戶人家

有戶人家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三段30巷26號

營業時間:平日 08:00 – 18:00 ; 假日 10:00 – 18:00(週一公休)

電話:06 – 208287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