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富農街老字號美食,飄香50年的「小老廣」紅燒牛肉麵、牛肉湯餃!

富農街有各種豐富的美食,不論小吃、便當、點心、飲料找得到,應有盡有。這間創業於民國54年,超過足足半世紀歷史的「小老廣牛肉麵」,紅燒湯頭香濃順口、牛肉軟嫩帶勁、麵條Q彈滑順,愛吃牛肉麵的你一定要來看看~XD

「小老廣牛肉麵」已經有超過50年的歷史,它位於東區的富農街,這陣子小編還滿常到這附近走走、看看,有什麼之前錯過的美食~前陣子介紹俗又大碗的便當店「凱英自助餐」、「陝西辣妹子」就在不遠處~

店裏的空間比較簡單、陽春,畢竟建築物本身已經滿有歷史的,有五、六組餐桌椅,小編用餐時還有另外兩組客人坐在另一邊,看起來外帶回家享用的還是比較多。

餐廳的角落有一個簡單的自助區,有提供不鏽鋼的環保餐具,和一些簡單的調味料,而販售的飲料則在另一側的冰箱裏。

「小老廣牛肉麵」的菜單,全都以麵食為主,有各種湯麵、乾麵,還有湯餃,飯類的選擇就比較少,只有肉燥飯還牛肉燴飯兩種。現在多數商家的牛肉麵,動則要150、200元,所以這裏的價格小編覺得還滿實在的!

門口的料理檯旁邊,有個滷味櫃,色澤看起來非常棒,可以挑幾款自己喜歡的當配菜,不過小編這次就沒有點了。

這次點了一碗「紅燒牛肉麵」和一碗「牛肉湯餃」,兩個人這樣吃就非常有飽足感了,如果胃口比較大的朋友,可以再點一盤滷味來配著吃~

紅燒牛肉麵

牛肉麵的份量還滿大的,裏頭擺著四、五塊帶點筋的牛肉,不只肉香十足,而且肉質軟嫩、筋的部分也Q彈有勁,配著湯、麵一起享用,讓人非常滿足。點餐時現場人員還會問要不要加酸菜?可以依照個人的口味選擇。

麵條則可以選擇細麵或是拉麵,小編選的是細麵,細緻的麵條煮得口感很棒,吸附了湯汁後,嚐起來還滿順口、夠味的,而且分量不少!

最後說說湯頭,牛肉麵常見的湯頭有清燉、紅燒,還有川味、番茄等等,而「小老廣牛肉麵」的則屬於紅燒這一類,色澤比較深,風味比較濃郁,不過不會過於死鹹,反而還有點淡淡的甘甜。

牛肉湯餃

水餃除了直接享用,和牛肉湯或是酸辣湯搭配品嚐也是滿常見的組合,「小老廣牛肉麵」的牛肉湯餃裏頭,有整整10顆水餃,水餃雖然沒有特別大顆,但是內餡飽滿!

內餡淡淡的肉香,和高麗菜碎細緻而爽脆的口感,與牛肉湯的組合毫無違和感,一顆接著一顆吃,回過神時已經五、六顆下肚了~XD

餐廳的牆面上,貼著「小老廣牛肉麵」的創業故事,還有兩、三張老照片,看看在民國56年創業初期的街景、店面,再與現在的模樣對照,真的很不一樣。小老廣可以說是看著東區成長、發展的老店了。

幾年前,小老廣在永康的崑山科技大學附近開了一間「崑大店」分店~找機會來碗超過50年歷史的古早味牛肉麵,大口吃麵、大口吃肉、大口喝湯!XD

小老廣牛肉麵(富農店)

小老廣牛肉麵地址:台南市東區富農街二段28號

營業時間:11:00 – 14:30 ; 16:30 – 21:00

電話:06 – 267515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