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推薦-「詠食」日式料理,藏身樹林街的巷弄美食

對你而言,日式料理是什麼樣的存在?精緻高貴的日式餐廳?或是像福岡屋台那樣道地的小吃攤?與其思考「在什麼地方」吃東西,不如想想「能吃到什麼樣的食材」或許更實際,今天就帶大家一窺「詠食」的面貌吧!

紅色的日式燈籠,暖黃色的燈光,照映在隨風飄逸的藍色日式門簾上頭,而「詠食」兩個大字,彷彿熱情的在招攬路過的客人們。

如果你也看過日劇「深夜食堂」,對這樣的畫面和氛圍,大概就不會太陌生,屈指可數的座位,而老闆就站在你面前,以職人般的自信和精神製作每一道料理,偶爾陪你閒聊幾句,一個充滿溫度的地方。

「詠食」最初是以攤車起家的,幾年輾轉,終於在樹林街擁有屬於自己的位置,位在樹林街與慶中街的交叉口,台南女中的後門旁,距離台南大學校門口不過200公尺。

攤位內充滿各種日本元素,前面提到的日式燈籠、門簾,還有吧檯上的鳥居、燈籠掛飾,門簾內側更藏著一條祈願鈴,就連「奢侈丼」的菜單都要以浮世繪為底圖。

至於奢侈丼有多奢侈?大概就像圖片中,鋪滿海膽、鮭魚卵和干貝的那般浮誇奢侈吧!這次只有遠觀菜單,沒有點~XD

鮭魚生魚片

油花分佈均勻的鮭魚,口感肥美,搭配現磨的山葵,香氣足而不嗆辣,實在非常過癮。

蜜糖花枝

鮮嫩彈牙的花枝,塗上一層蜜糖再加以炙燒,擺上一小搓蝦卵,有時這樣單純、樸實的滋味,反而最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海鮮炒烏龍麵

烏龍麵可以說是日本的經典美食,煮得熟透的麵條,Q彈而有嚼勁,非常有飽足感。

配料更是一點都不馬虎,鮮蝦、鮭魚肉,再豪邁的撒上蔥花和柴魚片。

玉子燒

將近五公分厚的玉子燒,最佳的品嚐時機就在剛端上桌時,熱騰騰的冒著白煙,口感滑嫩而扎實。

蛋液層層堆疊的紋理清晰可見,最中間還夾著奶香濃郁的起司,蛋香與起司香交織在一起,讓人只想一口接著一口吃。

關東煮

關東煮的選擇很多,鮮甜的湯頭,使每道食物都有足夠的味道,其實不需要太多額外的調味~

清甜脆口的娃娃菜、煮得透爛的白蘿蔔,還有彈牙而富含膠質的骨邊肉筋,都是價格親民的美味。

除了菜單上的料理,老闆還有開放客製料理的製作,想要用什麼樣的食材,組合成什麼樣的料理,儘管開口吧!

詠食採少量進貨的方式,以保持每批食材都能在新鮮的狀態,將最完美的滋味與口感呈現給每一位客人。正因為如此,當日的食材如果完售,就會提前結束營業囉。

生魚片、醋物、壽司、手卷、丼飯、烏龍麵,還有限量商品與酒水,選項實在非常豐富!

先前介紹過台南大學的周邊美食,如果那些都已經品嚐過,不妨換個風格,下班後、放學後,與同事、朋友到詠食,來體會不一樣的氣氛和美食吧!

詠食

詠食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186號

電話:0983-428020

營業時間:PM 03:00 – PM 22:00(週一公休,食材完售提前結束營業)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