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端午粽子】再發號-台南唯一百年老粽!

台南的粽子,不論是肉粽、菜粽,超過半世紀的人氣老店不在少數,但是有逾100年歷史的,僅有「再發號」一間。端午將屆,不妨試一試這味歷經三個時代,近150年的老味道吧!

再發號位於民權路與公園路的交叉口,離民生綠園圓環僅有幾步之遙。

才中午11點左右,已經有些排隊外帶與內用的客人。

牆面上貼著斗大的海報,再發號創立於西元1872年,清朝的同治11年,迄今已經有147年的歷史,歷經清朝、日治時期與民國三個時代,家族相傳四個世代。

此外還有不少名人在「再發號」用餐的合影。李安、曾國城、虞美人、吳宗憲等都在其中~

再發號甚至曾登上美國華爾街日報、日本NHK電視台的報導。

粽子一顆接著一顆撥,一盤接著一盤端出,才能應付接踵而來的客人。據說有許多達官貴人、觀光客與返國的僑胞,到台南都會慕名而來~

再發號的肉粽用料滿特別的,除常見的蛋黃、香菇和豬肉,另外添加了肥瘦適中的肉燥,而取代花生的則是口感類似的栗子。

淋在上面的醬汁,不是醬油、更不是醬油膏,乍看之下有些清淡,但其實是鹹甜而且夠味的特製醬汁。上頭則撒上些許香菜,添增香氣~

而現在的餐廳,這樣的竹叉在台南已經非常少見,為百年老店更添一分古早味,記得郭家粽過去也是使用這種竹叉,但是在幾年前也換成金屬餐具了。

將粽子從中間剖開,可以看見豐富的內餡,吸附醬汁的糯米油光閃閃。

除了基本款的肉粽,還有升級版「八寶肉粽」、「特製海鮮八寶肉粽」可以選擇,多了櫻花蝦、干貝、魷魚、鮑魚等餡料,可以說是「土豪粽」了!XD

聲名遠播的再發號,為照顧到其他縣市與國外的客人,有提供低溫宅配禮盒的服務,禮盒的設計也是古色古香呢~

七、八十年前店面的樣子,簡單純樸。

台南有歷史、有故事的粽子不勝枚舉,體育館阿伯肉粽明和菜粽等,都是在歷史洪流中,至今屹立不搖的美味。在端午節前,給自己安排一趟「粽子巡禮」,找到自己最喜愛的粽子吧!

再發號百年肉粽

再發號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71號

電話:06-2223577

營業時間:10:00-20: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