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端午粽子】體育館阿伯肉粽,友愛街飄香60年

端午節吃粽子的典故,源於古人為保全屈原投江後不被魚類所食,便以粽子投江餵魚。歷時千年,粽子隨著地方的文化不同,發展出不同的特色。其中,具南部粽特色,台南友愛街的體育館阿伯肉粽,便已飄香60年仍屹立不搖。

位於友愛街的體育館阿伯肉粽,最初是在舊體育館旁的公園,推著推車販賣肉粽發跡的,體育館拆遷後,才搬到現址,知名的郭家粽也在不遠處的友愛市場內。

目前則由第二代的郭秋榮先生經營,延續古早味的作法,並依然保持著對粽子的用心,每一顆都是費時費工製作而成的。

體育館阿伯肉粽的店面很簡單,兩張桌子擺著蒸熟的肉粽,準備好隨時提供給客人。

另外擺著兩、三張桌椅,記得幾年前還是可以在店內享用粽子的,這一趟去了才知道,現在只有提供外帶和宅配。

牆面上貼著報紙的報導,阿伯自豪的指著牆面說「我們這個給人家報導過,要拍就拍這個啦!」XD

一顆肉粽40元,在台南並不算特別便宜,但是如果知道肉粽裏面豐富的餡料,還有費時的製作過程,這個價格似乎還滿合理的。

抓起一顆肉粽,剪刀熟練的順勢一剪,就放進袋子裏。

體育館阿伯的肉粽,要先將長糯米浸泡二至三個小時,與滷汁翻炒後,再加入蛋黃、花生、香菇和三層肉綑綁成粽,小火慢煮三個小時後,才算大功告成。

糯米的口感,軟中帶些Q彈,而且糯米本身就帶著滷汁的肉香,即使沒有添加諸如醬油、花生粉或香菜的調味,依然十分夠味。

厚實的三層肉,肥而不膩,蛋黃、花生與香菇夾在糯米間,也清晰可見,用料毫不馬虎。

體育館阿伯肉粽現在主要是做預購、宅配,網路上能看見不少中、北部的網友,訂購宅配在家裏「開箱分享」的~名氣由此可見!

台南粽子的選擇多樣,除體育館阿伯肉粽、前文提到的郭家粽,還有黃家菜粽海龍肉粽明和菜粽等,真有種吃不完、比不完的感覺呀~XD

體育館阿伯肉粽

阿伯肉粽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91號

電話:06-2265307

營業時間:09:00-20: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