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大胖豬心

台南‧中西區 大胖豬心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09-17-2044//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文南路339-1號,近永華路口
電話:06-2650557
營業時間:16:00~23:00(鴨腳翅17:00出爐)
價目表:網誌有

在台南市說到吃豬心、豬腹內,大家都會想到黃家豬心冬粉,民國40年,黃氏豬心的創始人黃菖蓉,原本在保安宮前賣當歸鴨,不過當時賣當歸鴨的人很多,競爭大,後來便轉而做起與豬有關的小吃生意這一做也做出了口碑,也替第二代的幾位兒子打下良好基礎。現在文南路的大胖是大哥,大智街的阿文是二哥,保安路的阿明則是么兒,文化中心旁的黃氏則是阿姨開的。

這條文南路,其實與保安路一樣,都是一級戰區,名店極多,就差在保安路臨近小西門、海安路,走走逛逛後到保安路用餐十分方便。

櫃檯就是廚房,大大的心肝兩字寫在檯前,別有一番趣味,老闆娘正在掌廚,客人點餐後就在櫃檯切起豬心現蒸,晚上用餐時間,許多人會來外帶,親切的老闆娘還會跟客人聊幾句。

櫃檯上右邊擺著豬腳、豬尾,中間是蒸籠,豬心則放在冷凍櫃裡。店內無刻意裝潢,但相對另外兩家,算是十分乾淨,廁所也ok。

晚餐,炒青菜、豬油拌飯、豬心冬粉、蒜頭豬腳、鴨腳翅,共$205元

炒青菜、豬油拌飯,青菜是老闆娘招待的,吃完剩下菜根時,老闆娘還交待說最近菜價很貴吶,要吃完,所以就把它啃光了。豬油拌飯也是古早味的,如果能再打顆蛋,那就真的很完美了。

蒜頭豬腳,可以跟阿姨講要肉帶筋多一點或是純瘦肉,不過大胖的醬油湯水多了些,我比較喜歡阿明或阿文的,那種將生蒜頭配著肥潤的豬腳肉吃,辛嗆夠味,實在是非常爽快。

豬心冬粉,黃家的招牌料理。



將當天新鮮的現切豬心,放入小口鋁杯,再以內外鍋的隔水加熱料理食材,可把豬心的原味保存於鋁口杯內不流失,所以也特別香脆可口,湯頭也很棒。大胖豬心的份量比他兩家兄弟店都還多一些。

鴨腳翅,就是鴨腳加鴨翅,一樣是將食材、川芎、肉桂放進鋁杯中隔水加熱,份量跟其他2家差不多,清甘帶點中藥香味的湯頭,上桌時輕輕一撥,鴨翅皮肉就跟骨頭分離了,也是老饕必點的料理。

相對在在保安路阿明的擁擠熱鬧,大智街上阿文的靜謐悠然,大胖是比較像一般賣小吃的,人潮剛好,等待時間也不長。

延伸閱讀》

台南‧中西區 阿明豬心冬粉 

台南‧中西區 阿文豬心 

台南‧中西區 大胖豬心 

台南‧東區 黃氏豬心 文化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