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南區】福吉路黑輪攤~

在福吉路、福吉二街與健民街口的菩提樹下,有間在地經營多年的黑輪攤,每到下午營業時間一到,攤子一推出來,桌椅擺好,饕客便會從四方靠攏。

DPP_9695.JPG
會來買的不只有附近家庭工廠上班的、騎摩托車經過,打扮入時的女生、放學下課的學生、帶孫子出來散步的阿公,也都會來上幾串。

DPP_9710.JPG

穿著粉紅蕾絲裙的小女孩,下午下課後,由阿公騎著機車去接她,祖孫倆回家前,在這裡停了車,白頭髮穿牛仔褲的時髦阿公,腳上沒穿襪子,露出了腳踝及黑色的TOD’S豆豆鞋。

「要吃什麼?」老闆娘笑咪咪的問小女孩。

「烤黑輪、甜不辣各來1串,黑輪要切,甜不辣不用,要 烤 酥 一點」,小女孩一臉認真的交待。

台南人啊,從小嘴就刁的。

DPP_9708.JPG

攤子供應的有燒烤類及關東煮,檯子上還有一具古早式的珠啊台,不過老闆娘說她現在很忙,沒空跟客人玩,這裡下午還會有一攤推車的阿伯豆花經過,招個手,就可來碗幼綿綿的豆花。

DPP_9684.JPG

關東煮的不銹鋼格子裡,放了黑輪、甜不辣、菜頭、貢丸、米血、豬腸…等食材,要吃什麼,旁邊碗拿了,就自己夾吧,若是沒客人時,老闆娘會將蓋子合上。

DPP_9693.JPGDPP_9683.JPG

切了盤關東煮,要了一組大腸香腸,再來了幾根黑輪、甜不辣、紅趜黑輪,現烤的烤物很脆Q,邊吃邊聊,舀碗可無限續的菜頭湯,裡面加了些油蔥,甘甜味中帶了些油蔥的香味。

DPP_9694.JPGDPP_9702.JPGDPP_9705.JPG

了解台南最直接便利的方式,是與當地人閒聊,聽見生活情報,而且台南人很有人情味,不論是運將、市場小販、咖啡館老闆、黑輪伯、旁邊排隊的客人…即使不開口加入話題,靜靜的聆聽旁人的閒談、學生放學時的喧騰、小販的叫賣,都能讓你從中聽見許多查不到的台南生活情報。

DPP_9706.JPG

這種在地黑輪攤還有一個很有特色的文化是,你來這裡吃到的,極有可能不是出自老闆之手,老闆或老闆娘忙著收桌子、算錢,或回去補貨時,就會立刻有客人站上烤台,幫忙烤黑輪、香腸,客人問一串多少時,會害羞的跟你笑笑,說「稍坐一下啦,等頭家回來再算就好。」但這種隨興,就是一種在地的飲食文化。

DPP_9709.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南福吉路 菩提樹下無名黑輪攤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1-04-23-2111/
地址:台南市南區福吉路7號
GPS:120.11.40 22.58.59
營業時間:14:00-18:00(賣完就收)

消費時間:2011.04
價目表:現場詢問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您寫:"客人問一串多少時,會害羞的跟你笑笑,說「稍坐一下啦,等頭家回來再算就好。」但這種隨興,就是一種在地的飲食文化。"
    真是讓人會心一笑,這樣友善的草根性似乎是台南文化根深柢固的一部分;南下遊玩時,咱台北人騎車不識路,就隨口問旁邊騎士,對方很木訥的指路,不料經過兩三個紅綠燈後,又很熱心的再提醒。
    那種熱情但又害羞的內斂人情味,跟其他城市很不相同,非常可愛。
    版主回覆:(05/04/2011 03:09:11 AM)
    你好啊~謝謝~台南生活的精髓在於一種生活的味道啦,這是歷史文化還有人情味堆疊起來的,我希望在寫小吃食記的時候,也能寫出這種生活氣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