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武聖點心城【汕頭意麵】

汕頭意麵在台南亦是十分常見的麵系,不同於陽春白麵,麵體帶點彎曲、豬油調味及自製魚丸、魚冊、魚餃湯是其三大特色,市區的老店亦不少,像武聖點心城、關帝港劉家及大菜市肉包輝、包仔王都是。

DPP_3536

武聖點心城的汕頭意麵,目前由第二代接手,剛接手時還停了一陣子,才煮的出老客人要的口味。

DPP_3540DPP_3543

中午時分,騎樓下的座位都坐滿了人,這附近沒有觀光景點,加上沒有掛店名,會來這家吃麵的都是在地人,像是在附近做工的勞工朋友,耳旁還插著色筆。

DPP_3537DPP_3551

一碗乾麵,配上白菜、肉片,煮好後除用豬油調味外,特別處在於不事先吩咐的話,麵裡會放些許的辣椒粉,這是為了緩解豬油的黏膩,另外還會澆點肉骨醬油,吃來簡單美味而且很大碗。

DPP_3545

多人來吃的話可點盤滷味,切了一盤共$145

DPP_3549

魚丸、魚冊、魚餃湯也是汕頭意麵店的標準配備,它的湯頭也跟別人不同,除魚製品外,還有冬菜、蒜酥、海菜…小小一碗湯也能嚐到豐美的海鮮味。

DPP_3548DPP_3546

魚冊是因形而得名的一種特殊鍋料,在製作時以料理刀抹開魚漿,故會留下一頁頁似書本頁的痕跡,裡面除魚漿外還會有豬肉末及芹菜,老饕多半會另外叫碗搭A,再吩咐淋上肉骨醬油。

DPP_3550

價目表

DPP_3541             

武聖點心城汕頭意麵 
關帝港劉家汕頭意麵 
大菜市肉包輝 
大菜市包仔王 
海安路民生路口意麵 

武聖點心城汕頭意麵

點心城汕頭意麵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武聖路69巷1號

營業時間:AM 10:30 – PM 13:30(賣完就收,週二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