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創藝生活節 12/6-12/14 點亮台南文創園區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日電)2014創藝生活節以「ILove IDEA原創生活,多元藝趣」為概念,強調藝術與生活結合,將台南文創園區化身為媒合藝術、產業平台。

文化部今天舉辦「2014創藝生活節」造勢記者會,宣告「2014台南創藝生活節」將於12月6日至14日在台南文創園區正式登場。

記者會邀請創作歌手黃玠、新科金曲台語歌王陳建瑋、金曲最佳樂團麋先生樂團到場為活動站台發聲,更邀請日本石卷工房創辦人Keiji Ashizawa到現場進行木作工藝椅凳創作表演。

文化部表示,今年創藝生活節以「I Love IDEA原創生活,多元藝趣」為概念,強調藝術與生活結合,並規劃「手感x風格展覽」、「夢想x職人講堂」、「原創x跨界表演」三大主軸,將台南文創園區化身為媒合跨界藝術、產業互動的平台,共同打造台南園區成為台灣創意生活產業發展中心。

文化部也邀請Keiji Ashizawa親臨記者會現場,Keiji Ashizawa當初以協助日本三一一受災區民眾重建為號召,成立石卷工房,利用簡單、耐用且具設計感的木質家具,為災區帶來暖流。

Keiji Ashizawa表示,今年創藝生活節特別邀請他與國內外達人於台南文創園區創作示範,同時開設實作工作坊與論壇講座,展現手作製品的暖度及職人專業的創作態度,也讓國際藝術與台灣在地文化接軌,碰撞出新的創藝思考。1031202

 

體驗文創 台南創藝生活節登場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6日電)文化部主辦的「2014台南創藝生活節」今天在台南文創園區登場,由無雙樂團的國樂演出拉開序幕,展開9天的系列活動。

文化部今天起到12月14日在台南文創園區舉行台南創藝生活節系列活動,分為「手感x風格展覽」、「夢想x職人講堂」、「原創x跨界表演」3大主題,邀請民眾看表演、聽文創、還能自己體驗DIY手作樂趣。

下午的開幕儀式中安排無雙樂團的國樂演出,今晚還有蕭煌奇、陳建瑋、白安、黃玠、曾沛慈等歌手現場演出,帶民眾一起享受原創抒情音樂。

另外,活動期間邀請10家台南的在地特色手作店家進駐園區,進行展覽與創作;還有「巷弄DIY」專區,安排10家設計工作室業者進駐,現場進行DIY教學活動。

文化部文創發展司副司長高明秀在開幕致詞時表示,文化部推展文創產業的發展,所屬的各文化園區是很重要的政策工具。台南文創園區雖是各園區中面積最小的,但因就在台南火車站旁,地點最理想。

高明秀表示,古都台南本來就有豐富的文化涵養,最近又有林百貨、十鼓文創園區、奇美博物館等文創發展的亮點先後出現。台南文創園區是廢棄舊倉庫活化而來的文創基地,希望未來能與其他的亮點串聯起來,在台南形成完整的文創聚落。

她說,希望在台南文創園區舉辦的創藝生活節能夠辦出口碑,吸引更多對文創有興趣的朋友參與,未來由民間單位接手營運後,更能有亮眼的成績。1031206

12/6 原創流行抒情之夜

演出名單:黃玠、 Frandé, 法蘭黛樂團陳建瑋 Jacky Chen 、白安ANN 、蕭煌奇曾沛慈 Pets

 

手感x風格x展覽:店家一覽 轉錄自官網

 

職人本舖

 

菲堤創意皮工廠
當妳走在路上,有沒有一個包包,可以一眼就認出來?
Feity也許不是非常精緻、或許不會被稱讚流行,但它絕對是最獨一無二的包包。

 

十分設計工作室 10/10 design studio
10/10 品牌希望傳達一個自由、不設限的生活理念,藉由運用獨創的材質設計製作成的飾品、隨身用品,
給予想要獨一無二以及重視原創的消費者另一個選擇。

 

113工房
「113工房」期許用設計努力發揚台灣精神,用設計創造優質生活,也讓台灣在地產業能永續發展。

 

手作的詩
生活有許多感動,作家用詩把他的美寫下,而創作者用工藝寫詩,讓物件的美化為生活中的詩篇,
手作的詩是一個品牌,更是將創作生活化的平台。

 

Hsiu創意手工繡花鞋
「手工繡花鞋,復古新時尚」,透 過創新的圖案色彩設計,將繡花鞋工藝融合在地的生活美學,設計出有故事及高質感的復古時尚繡花鞋。

 

廣富號
踩在歷史的軸線上,台灣文化風格的根源。
帆布厚實的特性,像是台灣人民質樸的水牛精神,一步一腳印,細細訴說那個年代的美麗故事。
深耕台灣傳產18年,歷經台灣代工廠的輝煌與沒落,不願隨波逐流走入歷史,我們肩負起改革決心,建立產業人員工作上的價值與認同,提高社會地位,讓精緻繁複的手工重現工藝精神。

 

不哭鳥創意工作室
一隻帶來安慰的鳥兒,飛進生活大小物裡,傳遞美麗心情和溫度。心,跟著這樣輕輕飛,多好。

 

Dandelion Studio
開始試著用自己的方式設計有溫度的文具製品,如果這些製品可以幫助大家表達心裡想說的話就太好了!

 

南方設計工作室
南方設計創立於2013年,商品從原料、製作都源自台灣本地素材與職人,利用臺南的文化元素,
以簡約風格與實用的機能,創造新的美學思維。

 

京都奈口金包
京都奈口金包是職人親手編製而成,是傳統與現代結合的口金包形式,
利用傳統文化之美,來呈現京都奈口金包獨家設計風格!

 

巷弄DIY

 

 Blue幸福羊毛氈
blue幸福羊毛氈+堅固的溫柔對比強烈卻又如此貼切的小幸福。

 

 4B鉛筆
4Bpencil手感印刷工坊是一個以凸版畫創作為主的工作室。提供相關版畫實作課程與活動,並透過版畫設計製作具有手感的商品。

 

 mage.s 瑪姬 玩襪趣
2008年8月開始用襪子當創作媒材,2012年誕生以「瑪姬‧玩襪趣」為架構的 m age.s 品牌,
設計師maggie因從事設計及手作創意教學常被叫“瑪姬(麻吉)老師”,讓設計&生活變好玩就是mage.s的品牌精神。

  

 臉紅工作室
我們,體驗日子裡的小點滴,轉化成筆下的喜怒哀樂。
喜愛從無到有的過程,獻上充滿暖暖溫度的手作。

  

 乖姥姥手染Tie Dye日記
將染料滲入純白的布料裡,讓他們自由的交錯融合,產生魔法,
不可預期的結果,就像人生,攤開後的驚喜或失望,變幻無常。

  

 偷偷喊我
我們是一個學姐和學妹的組合,有天碰上裁縫機,決定以布為原料,做出我們的作品,
當大家將包包視為自己最貼身的東西,對我們作品的安心感,就是給予我們動力的來源。

 

 黑白配創藝飾品
黑白配創藝飾品以自然景物及文化圖騰為題材,用幾條金屬線加上天然石,將心中的線條以無造作的慢活心境,手作出具時尚與文創風格的飾品。

 

 益之佳手作坊
40年的手藝技巧,彙集紙張之美,啟發文創新思維,希望更多傳承,串起受益無窮之最佳緣分。

 

 SophiaRose玩雜貨
以精緻手感設計,傳承傳統手藝,藉由精緻手作突顯商品價值,透過教學推廣與民眾在繁忙的現代一起構築慢活生活。

   

 黛樂 Studio d’EL
以精緻手感設計,傳承傳統手藝,藉由精緻手作突顯商品價值,
透過教學推廣與民眾在繁忙的現代一起構築慢活生活。

  

文創精品

 位於臺南文創園區主建物,出張所。邀請國內外知名文創品牌進行展售,並將品牌故事與背景規劃入展場設計中,商品系列以臺南在地意象之文創商品,與其設計特色之創意生活用品為主,打造出多元文創品牌的銷售場域。 

特色商品:

 

文具類:
Open Book名片盒、吉祥如意拆信刀、臺南孔廟-四入文昌筆組。

 

飾品類:
臺南在地藝術家蔡漁-瓷版畫、蕙質蘭心、金箔蘭花茶餅、臺南瓷版畫、有鳳來儀銀飾、漆器壁飾、吉祥如意墜飾、十二金釵系列-薛寶釵、黃金蘭花、蘭薰。

 

生活用品類:
Open Taiwan字型開瓶器、Open臺灣開瓶卡。

 

生活家具類:
SKYDECK、CARRY STOOL、AA STOOL、
LOG BOX、TORORI。 

臉書:2013台南創意生活節

官網:http://2014creativelife.moc.gov.tw/index.html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