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甜不甜?「甜佳人」糖度13超甜!

 

西瓜新品系「甜佳人」抗病力強、也耐寒且產量高。(記者林孟婷攝)

2015-04-09  17:31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安定農會與農友種苗公司今日在農田舉辦推廣觀摩會,介紹西瓜新品種「甜佳人」,種苗公司種苗課人員鄭宇庭表示,「甜佳人」是新研發出的西瓜品系,肉色橙黃,果型飽滿、果重可達4至5公斤,糖度也可達12至13度且肉質細脆爽口。

  • 農友品嚐「甜佳人」,對其細緻口感稱讚不已。(記者林孟婷攝)

    農友品嚐「甜佳人」,對其細緻口感稱讚不已。(記者林孟婷攝)

鄭宇庭指出,「甜佳人」抗病力高、耐寒,也因此可以省下施肥、管理以及噴藥的成本支出,產量高也是其特點。

觀摩會上農友大啖西瓜,對於「甜佳人」的好口感稱讚不已,農友王秀蘭說,試種「甜佳人」已經第3期,每分地至少採收可達7000台斤,「與其他黃肉西瓜品種的4、5千台斤相比,產量真的很高」。

王秀蘭表示,先前所收成的產品送到台北批發市場,都還可以賣到頂級價,經濟收益相當不錯。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