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在地精品百貨「利冠邑」招商 品牌整合找出路

2015-11-03 07 聯合報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photo  

台南在地精品百貨利冠邑近來貼出招商廣告,雖引人臆測,但業者表示招商是為了幫品牌「找出路」。 記者鄭宏斌/攝影

屹立20多年的台南在地精品百貨利冠邑,陪伴家齊女中、台南高商等學子走過青春年華,9月時收掉3樓營業空間,貼出斗大「招商」告示牌,讓不少學生以為繼名佳美後,台南又一間精品百貨將殞落。不過業者否認,表示招商是為了幫品牌「找出路」。台南市是主要精品百貨店的發源地,從最早的美華泰、寶雅、名佳美到利冠邑等,生活精品百貨賣場「密度」之高,曾輝煌一時;去年名佳美倒店,引起業界震撼,利冠邑則表示,零售業大戰競爭激烈,無可厚非。

利冠邑精品百貨自民國84年開張,是台南西服業者賴姓老闆看到美華泰、名佳美美妝店引起風潮,於是投資、挖腳美華泰幹部,一腳踏進精品零售業,並於4年後,在北區開元路開了2館,成果豐碩。但業者表示,近年來出現屈臣氏、康是美小型美妝店出現,加上家樂福也開始全聯化,分食零售大餅後,精品百貨業劇烈轉變,原本開的分店,7年前也兵敗如山倒,收起來了。

由於利冠邑精品百貨在自家大樓內,7層大樓原開放1、2、3層樓營業,其餘是西服品牌辦公室,9月為了降低開店成本,將3樓收掉,並進行招商;希望能與不同業態談合作,逐步開放,跨界整合,找出新出路。

業者表示,利冠邑、名佳美的萎縮,其實也是台南市中小企業衰敗的縮影,台南從精品百貨店的發源地,走入垂暮之年,亟待創新與改變。不少曾經家齊女中、台南高商或是台南大學的學子,看到斗大的招商告示牌後,以為即將歇業,即在網路上分享學生時代,下課後與同學一起去逛街、買飾品和零食的回憶,充滿懷念及不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