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泰聯彩禮品店 50員工剩1人 百年老店變身紅茶攤

新聞出處 http://udn.com/news/story/7322/2063721
2016-11-02 17:52聯合報 記者鄭宏斌╱即時報導

photo   

台南市中西區西市場被列為直轄市市定古蹟,周遭鐵皮部分存廢議題隨著正興街商圈、西門淺草市場崛起,討論越來越熱,近年來更有不少年輕人租下空閒攤位,自行創業。其中,在市場深處「五泰聯彩禮品店」仍屹立不搖,走過超過90個年頭,今第3代繼承人邱鈴雅在女兒、女婿的協助之下,將攤位部分改裝為「阿枝泡沫紅茶店」。

邱鈴雅說,阿枝是母親的名,會想開紅茶店,就是希望有更多年輕人近來走走,聽聽西市場的故事。邱鈴雅是西市場邱家第3代,邱說,西市場早期除了菜市場外,更是布料、成衣的大宗批發地,而早期從邱鈴雅阿公邱易祥開始,便在西市場裡批布、賣成衣。

邱鈴雅說,「大台南地區第一間賣皮衣、居家飾品的店」,就從五泰聯彩禮品店開始,當時,最盛時期西市場共有4間邱家攤販,共50幾名員工,而現在只剩她守在這裡。

「民國70年,一間營業額每天最少達70萬元。」在節育意識尚未建立的年代,邱易祥共生了6男3女,由於曾經連續生了5胎,而將禮品店命名為「五泰」,邱鈴雅是老三邱景福的女兒,邱鈴雅從國小就開始幫忙,她說,五泰賣過布料、成衣、居家飾品、喜幛輓聯和床罩等,也目睹台南市繁榮興衰。

photo (1)

「和媽媽一起在西市場裡走下去。」為了讓更多人瞭解西市場歷史,邱鈴雅在女兒、女婿幫助下,打造一個茶攤吧檯為她圓夢,並以媽媽邱郭靜枝命名,將禮品店部分改裝成「阿枝泡沫紅茶店」,加賣紅茶、奶茶。許多來正興街、附近商圈觀光的遊客,路過時,「邱姐」都會和他們聊上一句,盼能讓更多人瞭解西市場的百年興衰。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