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限定!台南最專業的 3C 維修「蘋果保衛站」~ iPhone、iPad、iMac 通通來,一家維修全省保固!

小編自己是10年資歷的果粉,最近有感受到手裏的 iPhone 8 Plus 電池比較沒力了。在朋友的推薦下,來到這間「專門」維修蘋果產品的「蘋果保衛站」,不僅價格透明,面對面的維修、透明的服務流程,都讓小編覺得更安心有保障,馬上來分享給大家~

「一家維修、全省保固」的蘋果保衛站在全台有12個據點~台南則有三間店,分別是「永康旗艦店」、「台南店」和「文賢店」,今天就由朋友帶路,來到他家附近的文賢店!

「蘋果保衛站」的文賢店位於文賢路和313巷的轉角處,看見便利商店和飲料店便很容易就找到了。有名的文賢路雞蛋糕就在斜對面,附近還有花園夜市、武聖夜市、Costco,是非常熱鬧的一個區域。

門口的招牌寫著「iPhone 現場維修中心」~這裏專門「現場維修」iPhone、iPad、iMac 等各種 Apple 的產品,另外還有提供設備升級、手機買賣、玻璃保護貼、防摔手機殼等等!

小編和朋友抵達的時候,店裏已經有兩、三組客人,等候的時間,可以坐在這張舒服的沙發上滑手機,或是逛逛店裏的商品。整體而言環境乾淨又明亮,仿大理石的牆面和櫃檯,營造出一股輕古典、輕奢華的氛圍~XD

蘋果手機 Apple iPhone 電池更換

等待沒多久,馬上就輪到小編和朋友,我們這次是來更換電池的。現場的服務人員會先協助「免費檢測」電池的狀況,視情況給我們建議,再來討論需不需要更換,而不是一昧的推銷、說換就換,這給小編的感受還滿舒服的!

手機和電腦連接後,檢測軟體會顯示電池的狀況,包括目前的電池容量、循環次數等資訊,同時給我們一些手機使用上、充電上的建議,要如何使電池的壽命更持久。

登登~經過檢測,小編的電池容量還有75%左右,現場的工作人員建議,如果是在辦公室、家裏工作,比較方便隨時充電的話,其實可以再撐一陣子;反而是小編朋友的 iPhone 6S,電池容量竟然只剩下38%了!算是耗電異常,難怪常常在說手機用沒多久就需要充電。XD

開始換電池前,服務人員會當面針對手機的「現況」逐一測試,確保交機前、後的狀況一致才開始進行,此外還會特別提醒說,蘋果的產品只要是「非原廠」拆解維修過,就會失去本身的保固了,詳盡說明清楚,這樣才能保障消費者跟商家的權益,避免爭議~

前面有提到,蘋果保衛站是「面對面」、「現場」的維修,在小編面前直接把手機小心的拆開來,面對面的做維修,讓人放心不少!

過程中,服務人員邊做邊說道~來修手機的人非常多,而且真的是「什麼狀況都有」!XD

像是不慎掉到馬桶、火鍋裏的泡水機,電池膨脹得很嚴重的,或是指紋解鎖、臉部辨識 Face ID 故障,甚至重傷到觸控異常、無法開機的,都大有人在,手機在手真的要小心啊~

服務人員的雙手精巧,讓小編不得不佩服,不僅熟悉每個配件、零件的位置,拆解順序,還把每支維修的手機都當成自己的手機再對待,非常仔細、細心的在處理手機、卸下舊電池。

在裝上新的電池前,會先貼上這塊藍色的「神秘物體」,其實這是 iPhone 6S 以上機種才有的「螢幕防水膠」!手機原廠出廠時本來就會有,不過因為到維修店拆開機殼時便會脫膠,所以才要重新補膠~

現場的服務人員有告知,雖然防水功能會比蘋果原廠的差一點點,但是能夠保有良好的密合度和防塵效果,能讓人安心不少,這如果在多數手機維修店要求補膠,通常還要額外收費呢~

順帶一提,小編的朋友會推薦「蘋果保衛站」換電池,是因為他們的電池是經過 BSMI 認證的,而且用來固定的「電池膠」也是店家專屬的,不像坊間商家,用普通雙面膠來固定。

換完電池後會再做檢測一次,現在電腦顯示電池的容量是百分之百,循環次數則是0次,這下換上新的電池,手機可以再好好的用一陣子啦!XD

最後~現場的服務人員會再做簡單的清潔,用刷子清除堆積在充電孔、耳機孔和喇叭的灰塵、將螢幕擦拭過,並核對交機前、後的狀況後才交機,服務真的非常到位,每個環節都不馬虎。

平板電腦 Apple iPad 維修

小編用蘋果的產品10多年來,倒沒有看過平板和電腦拆開後,裏面是什麼模樣~我們的手機處理妥善後,正巧有其他商品正在進行維修,小編就索性留下來開開眼界啦!XD

為了避免 iPad 在維修的過程被刮傷,會事先貼上一層保護膜,這個對小編而言非常加分~

底下這塊藍色的板子是「加熱板」,因為平板電腦不是透過螺絲固定的,而是用「膠」來黏住固定的,用加溫的方式軟化膠條後,便可以小心的把平板電腦扳開了。

在開始進行維修前,會先在電源處插上兩塊「絕緣用」的塑膠片,防止在過程中發生短路。

完成一系列的維修和清潔,服務人員會貼上一圈 3M 的膠條,再將平板電腦黏回去,但可不只是黏回去這麼簡單喔!

因為平板的面積比較大,所以需要使用固定夾,靜置24小時後才能取件,雖然要額外等待一整天,不過這樣子能確保未來在使用時更加安全無虞,所以這個等待也算是值得啦~XD

平板電腦也有屬於自己的維修單,同樣要進行交機前、後的驗機,為雙方提供一定程度的保障。

蘋果筆電 Apple Macbook Air 電腦清潔

另一邊,有客人拿了筆電來要做「電腦清潔」~小編平常是有擦拭螢幕、鍵盤和外觀的習慣,想不到蘋果保衛站還可以把整台主機拆開來,做全套、更細部的電腦清潔!

服務人員和消費者,雙方確認過當下的機況、需求後,才會開始進行清潔。

沒錯!筆記型電腦也有自己的檢測維修單,畢竟每一項產品要確認的細節、項目都不同嘛~這個細節真的是一點都不馬虎,做得很到位。

現場的服務人員,逐一將螺絲拆開,卸下筆記型電腦的底板後,無知的小編的內心澎湃不己!原來整台筆電有三分之二的空間都是電池,只有三分之一是用來放主機板等配件的,上面有CPU、風扇、硬碟、記憶體等等,真的是讓小編大開眼界。XD

小心翼翼的把每個配件逐一拆解下來,尤其是風扇的周邊,特別容易積灰塵~

最後將整塊主板拆下來,仔細的把每一分、每一毫都徹底清潔,這樣能確保電腦運作的效能,能維持在最佳狀態。

不只是電腦,包括手機、平板,每個部件所使用的螺絲粗細、長短都不同,小編數了一下,光是電腦的螺絲就有將近10種尺寸,維修人員的記憶力真的要夠好才行,否則用錯螺絲,導致零件破壞、無法固定零件都是有可能發生的事情!佩服佩服~

這個 CPU 是電腦的核心,如果處理器的溫度過高會大幅的降低電腦的效能,而散熱則仰賴「散熱膏」的幫忙,所以補充散熱膏是至關重要的項目之一喔!

將殘餘的散熱膏清潔乾淨後,再重新補上全新、完整的散熱膏,再加上灰塵的清潔後,散熱能力提升,電腦便又會是一尾活龍啦~XD

最後還要把電源孔、耳機孔、USB連接阜稍做擦拭、清潔,因為這裏也非常容易積灰塵的地方,久而久之會漸漸接觸不良的。

蘋果電腦 iMac 硬體設備升級

看小編「欣賞」得津津有味,維修人員索性把後面的 iMac 也拿來給小編瞧瞧,這款 iMac 是把整台主機「濃縮」在螢幕裏的電腦!身為一個專業的果粉,小編得存錢來買一台才行啊!XD

這台電腦已經使用超過10年了,不過蘋果的魅力就在這裏,雖然價格比較貴,但是使用壽命很長!電腦的主人是送來做硬碟升級的,要把原本的傳統硬碟升級成SSD固態硬碟,這樣效能會比原本更棒,再擋個三、五年沒問題~

除了專業的維修服務,店裏還有各種手機配件、相關服務,像是這一整面的手機殼,裏頭有防摔的、軍規的,品牌、款式、顏色都非常齊全。

另外還有包膜、鋼化玻璃貼等等的,如果怕手機螢幕破掉、破裂,一定要貼一塊保心安~XD

蘋果保衛站可以說是服務、價格兩者兼顧,如果對於手機的保養、維修品質很要求的話,這裏是很棒的選擇!

如果你的 Apple 手機有修理的需求,或是越用越頓、容易當機,想要系統重灌再用幾年的話,小編私心推薦「蘋果保衛站」的服務~不只朋友個人推薦,就連在瘋先生、Dcard、PTT、Mobile01 等網路媒體的討論度、評價都滿好的喔!

蘋果保衛站永康旗艦店

蘋果保衛站永康旗艦店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449號

營業時間:11:00 – 21:00

電話:06 – 3022222

蘋果保衛站台南店

蘋果保衛站台南店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北門路一段75號

營業時間:11:00 – 21:00

電話:06 – 2223881

蘋果保衛站文賢店

蘋果保衛站文賢店地址:台南市北區文賢路323號

營業時間:12:00 – 22:00

電話:06 – 28080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