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超人氣宵夜,飄香20年、鹹甜又涮嘴的「阿月姨東山鴨頭」~

宵夜的熱門選項,除了滷味、鹽酥雞,再來就是東山鴨頭啦!裕豐街這間「阿月姨東山鴨頭」已經開業超過20年,每道小菜都滷得上色、黝黑,鹹甜鹹甜的滋味讓人欲罷不能,喜歡啃鴨脖子、吃鴨皮的你,趕快來瞧瞧~

「阿月姨東山鴨頭」原本是在裕農路靠近裕豐街的路口,就在「老主顧滷味」的旁邊而已,直到2018年才搬到裕豐街近東門路這一側的現址,開業迄今已經超過20年。

阿月姨東山鴨頭的環境還滿乾淨、整潔的,菜單上有超過20種選項可以選擇,小編是下班後直接過來購買,要準備帶回家當晚餐的配菜。

小編到現場的時候,另外還有三、四組客人,後面「待領」的鐵桌上也擺著十幾袋已經完成、等候取餐的東山鴨頭,可見生意相當不錯!

攤位上擺著各種滷得「黑的發亮」的餐點,最經典的鴨頭、鴨脖、鴨皮以外,還有大腸、鳥蛋、豆干、甜不辣等等。

到現場只要拿起夾子,把自己喜歡的品項夾起來放到鐵盆裏,老闆娘就會依序處理啦~如果不想要現場久候,也可以事先打電話預訂,再前往取餐。

由於每張單子都是依序、分批處理的,所以在尖峰時段,尤其是晚餐和宵夜時,會需要等候一陣子,小編還聽網友分享過等待超過30分才吃到的,不過…為了美食值得啦!XD

東山鴨頭的特色,是先滷後炸,這樣才能把滷汁緊緊的包覆、鎖在食材裏頭,同時讓滷汁變成另一種「如膠狀」的層次,看似一層蜜糖,所以才會看起來油油亮亮的~

小編買了 100多元的東山鴨頭,帶回家用了兩個盤子才能裝完,東山鴨頭從袋子倒出來的瞬間,明顯的香氣撲鼻而來,光是這樣子看著、聞著就讓人口水直流。

鴨脖子(沒皮)

阿月姨東山鴨頭的鴨脖子,有分為「有皮」跟「沒皮」的兩種,因為小編有另外買鴨皮,所以就選擇後者了。

鴨脖子的肉雖然不多,但愛吃鴨脖子的人,更享受的應該是那種「想把每一分一毫的肉啃乾淨」饞嘴的感覺吧!XD

甜不辣

先滷再炸的甜不辣,口感比較Q彈有嚼勁,而且非常夠味,鹹甜鹹甜的滋味,會讓人想要一片接著一片放進嘴裏。

第二盤雖然看起來「黑嚕嚕」的,卻都是東山鴨頭很經典、有人氣的菜色,其中的鴨皮、大腸,更是小編每次買東山鴨頭必點!

鴨皮

略有厚度的鴨皮,嚐起來滿有嚼勁的,鴨皮的油脂和滷汁交織在一起,在嘴巴裏咀嚼時,濃烈的香氣四溢,超級滿足,要小編一人嗑掉兩份應該都沒有問題。XD

大腸

大腸和鴨皮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口感會比較軟Q一些,外層微微的香酥、內層軟滑的油脂,再搭配滷汁的香氣,層次感更加豐富,所以這道也是小編的必點菜單~

鴨肝

黝黑的鴨肝,乍看之下還以為是一塊閃閃發光的石頭勒!雖然滷得色澤比較深、比較入味,但完全不會過於死鹹或是膩口,鹹甜的滋味底下,肝臟帶點粉狀的獨特口感和香氣,其實還滿特別的!

阿月姨東山鴨頭在宵夜時段可是名符其實的「排隊名店」,如果宵夜想吃這一味解解饞,記得早一點來、或是先撥電話預訂,才不用等候太久喔~這附近還有「鄭記肉夾饃」、「沒有咖啡」、「穿牆貓」等美食,一併推薦給大家。

阿月姨東山鴨頭

阿月姨東山鴨頭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豐街86號

營業時間:16:00 – 23:00(週日、一公休)

電話:0915 – 63655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