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百貨公司的「電梯小姐」在哪裏?另一個時代的眼淚、正在消逝的行業!

「電梯小姐」完全可以說是時代的眼淚~台灣早期的百貨公司還滿常見到電梯小姐的,不過近年隨著百貨公司營運模式的改變、節省成本的因素,這個行業正在逐漸消逝中。你知道台南有哪些百貨公司曾有過電梯小姐、或是現在依然還有電梯小姐呢?

你的回憶裏有過「電梯小姐」嗎?這個行業在台灣有逾30年的歷史了,電梯小姐是過去百貨公司「必備」的服務人員,她們不僅是一間百貨公司的門面,更要長時間待在密閉空間裏,協助客人操作電梯、介紹抵達樓層的品牌,甚至因為需要面對各種的客人,所以要具備基本的外語、應對進退的能力,一份看似簡單的工作,背後卻有道不盡的眉角。

不過隨著百貨公司的規模越來越大、經營模式改變、人力成本提高等問題,這個行業在最近幾年已經越來越少見,小編猜想,如果年紀再小一點的孩子們,可能從來沒見過、甚至不知道這個行業。

▲SOGO 百貨電梯小姐(記者鄭清元攝)

台南最早的百貨公司「五層樓仔-林百貨」當年就有穿著制服的電梯小姐,小編個人的印象中,早些年在新光三越中山店也曾經見過電梯小姐的蹤影,不過近兩、三年再逛百貨公司時,才驚覺後來的百貨公司就沒有這個制度了。

▲台北 101 電梯小姐(記者林瑞源攝)

你知道~台南還有哪些百貨公司曾有過電梯小姐?或是現在依然還有電梯小姐的嗎?趕進走進回憶的洪流裏,翻找你的記憶,分享給大家吧!XD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