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富農街「陝西辣妹子」-酸辣的油潑麵,褲帶寬麵、二寬麵嚼勁十足!

富農街的美食雲集,這裏可以找到各種小吃,前陣子新開幕的「陝西辣妹子」,專賣逾 3000 歷史的地方傳統美食,有寬如褲帶的「褲帶寬麵」、輕薄如葉的「二寬麵」,還有油潑麵、大盤雞麵等特色飲食,喜歡嚐鮮的你一定要來看看~XD

「陝西辣妹子」位於東區富農街一處轉角的店面,在虎尾寮郵局舊址的斜對面,這附近的餐飲業非常多,可以找到各種美食,像是陳記意麵滷味朗頡水餃都在這一帶。

這個店面原本是賣綠豆湯的,前陣子才「由綠轉紅」,披上鮮紅色的招牌賣起了陝西的特色美食。

陝西辣妹子的店面空間不大,半露天的用餐區,擺著五、六組桌椅,小編是晚餐時間來的,當時已經坐了八成滿,還有不少等候外帶的客人,由此可見生意還滿不錯的。

牆面上貼著各種陝西美食的介紹,像是陝西涼皮、油潑麵等,還有「陝西八怪」的地方文化特色,在等餐的時候可以抬頭看看,認識一些不同地域的文化。順帶一提,小編前陣子介紹過,位於裕豐街的「鄭記肉夾饃」也屬於陝西美食喔~

店面的最內側,有一個小小的自助區,湯匙、筷子、碗碟都放在消毒櫃裏,而小菜則在旁邊的冰箱裏。

「陝西辣妹子」的菜單有兩種,黃色是內用的,紅色是外帶用的,兩者的價格都相同,只不過外帶用的多了流水號,可以撕一截起來,用來當做客人取餐的號碼單。

這裏的麵食有兩種,而且都很有特色,分別是寬厚如腰帶的「褲帶寬麵」,和細薄如葉片的「二寬麵」,這些正是在陝西有3000多年歷史的傳統麵食「扯麵」。

小編點完餐,在等候的同時,便看見老闆娘拿起一塊又一塊的麵皮,雙手展開猛然一「扯」,便把麵皮拉成長條狀的,不輸給海底撈的甩麵秀呢。XD

下班後飢腸轆轆的,和朋友各點了一碗麵,分別是「大盤雞麵」和「油潑麵」,這兩種小編都沒有吃過,算是全新的體驗了!

大盤雞麵(二寬麵)

「大盤雞麵」上面的配料很豐富,有小白菜、洋蔥塊、青椒塊、燉馬鈴薯等,還可以看見花椒粒、乾辣椒等輔料,最後撒上白芝麻,光視覺上就給人一種繽紛、鮮豔的感受了!

湯頭實際嘗起來,清甜卻又鹹香夠味,還有微微的麻嘴,帶骨的雞肉燉得軟嫩、入味,輕輕一咬隨即骨肉分離。XD

大盤雞麵搭配的「二寬麵」前面有介紹到,是「薄如葉片」的~它看起來比常見的板條要更寬、更薄一點,但口感卻比板條則更有嚼勁,嚐起來令人回味~

油潑麵(褲帶寬麵)

油潑麵的特色,是先在麵條的上面擺滿配料,如黃瓜絲、蘿蔔絲、辣椒末、蔥花和芝麻等,再淋上燒燙的熱油,瞬間激發出配料的香氣。油潑麵的口味酸辣,搭配寬厚的「褲帶寬麵」,嚐起來也是非常涮嘴、有飽足感,很值得一試!

世界這麼大,各個國家都有不同的美食文化,其實就連台灣各地的飲食文化都不盡相同了,不過「美食是世界共同的語言」,有機會可以來試試這款陝西的地方特色美食,感受不同的風味。

陝西辣妹子

陝西辣妹子地址:台南市東區富農街一段216號

營業時間:11:00 – 14:00 ; 17:00 – 20:00

電話:0983 – 20018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