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小吃推薦!豬血王子(原和平路上玉山銀行旁),營業近40年的豬血湯老店!

說到嘉義和平路,腦海中就會浮現各式美食小吃類~這間「豬血王子」原本是媽媽開在垂楊路與和平路口的攤位,現在由第二代接手後開了新店面,一樣開在和平路上,距離原本位置不到200公尺,吸引不少在地饕客聞香而來!

一到中午時間不管是外帶還是內用,就已經開始陸陸續續有人潮,沒想到一間小小的店面,平日用餐時間也這麼多人!

看著價目表,一般的豬血湯店都會賣炒米粉,而豬血王子竟然有提供炒麵和肉粽的選項!吃貨小編決定炒麵、肉粽都各來一份~

再來這張價目表絕對是內臟類愛好者的心頭好!!因為他的切盤不只可以單一選擇,還能做成綜合的,或是你有比較偏好哪個部位,都可以點前跟老闆說哪個部位份量要多一點,這樣通通都只要60元啦(老闆真是佛心來著阿~)

經過小編跟友人討論之後我們最後點了:肉粽、炒麵、大腸豬血湯、綜合豬血湯、清豬血湯~

只見老闆熟稔的盛著一碗一碗的熱湯,裡頭還放了不少豬血塊呢!果真真材實料!南部的美食小吃果然是俗又大碗ლ(´ڡ`ლ)

清豬血湯$30

你看看〜雖然只是純豬血湯,但是老闆真的給得超大方!豬血塊吃起來很順口軟嫩,沒有腥味,湯頭裡還撒上了店家自己炸的油蔥酥,再加一點胡椒粉、韭菜、酸菜更提味、湯頭更有層次了!

綜合豬血湯$45

綜合裡頭有粉腸、肝連、小腸、豬肚,內臟吃起來都各有千秋,豬肚非常厚實、軟中帶有嚼勁;肝連很Q彈、腸類的口感則十分軟嫩!配上豬血的滋味一拍即合,再加上店家每天熬煮1~2小時的湯底,完美結合!真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喝下去…

大腸豬血湯$45

看看這大腸這麼大一塊!滿滿一碗cp值超高阿~在點餐的時候聽老闆娘說大腸都是他們每天手工處理的,不惜成本也要給客人吃到好品質。

大腸很有厚度,吃起來又軟又Q,還帶有些許嚼勁~另外,如果不吃豬血的話,也可以點大腸湯喔!

綜合豬血湯吃不過癮沒關係,還可以加點腸肉類的綜合切盤,這切盤剛剛前面有提到說可以依個人喜好口味做調整,不管是單一口味還是綜合都一律$60,但小編想要全部都吃到所以點綜合切盤~(貪吃鬼XD)

綜合切盤 $60

吃得到粉腸、豬心、肝連、大腸、小腸、豬肚的綜合切盤,和一般外面賣的不太一樣~豬血王子保留了原汁原味,不加一滴滷汁,單單以酸菜、韭菜、油蔥酥點綴,整體吃起來很清爽,特別是酸菜,口感十分清脆!

還有「固定班底」-炒麵~

炒麵$30

小編每次喝豬血湯,一定都會配上一碗炒麵或是炒米粉,豬血王子的炒麵份量很多,上頭淋了店家特製的肉燥醬汁,增添炒麵的風味,還有被油麵埋在底下的高麗菜,吃到這裡…愛吃的小編還真是有些許飽足感了!

另外一定還要來介紹豬血湯配肉粽這個奇妙的組合~順道一提,小編在店門口看到掛著「端午節肉粽預購,買十送一」的活動布條,當天也有不少客人已經搶先預購了!

肉粽$30

豬血王子的肉粽不得不說吃起來滿軟透的,就算冷掉還保有Q度,相較之下比一般的肉粽還要再大顆一點,裡面有包花生跟三層肉,還加入了油蔥!

加上甜辣醬、蒜泥更夠味,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點肉粽~

整體來說,豬血王子俗個大碗、內臟類乾淨又好吃!有到嘉義玩的人一定要去報到打卡啦~吃完還可以去和平路上其他嘉義美食小吃「簽到」喔!

豬血王子

豬血王子地址:嘉義市東區和平路87號

電話:0910-533-294

營業時間:早上7:00~下午2:00(週一公休)

全市區滿300元可外送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