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港式火鍋!在周記港食吃港點燒臘氣氛超棒~周式品牌插旗市議會!

香港美食可不只有港式飲茶或燒臘,相對少見的港式火鍋也是必吃重點,出自周氏蝦捲品牌的周記港食,最近在市政府對面插旗飄香了,這常見的港點、燒臘吃慣了,遇上港式火鍋當然要來嚐鮮~

說到香港美食,很多人(包括小編)第一時間想到的,可能都是港式茶餐廳的點心,或燒臘吧?港式火鍋相對少見,這對愛吃鍋的小編來說,就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興奮啊XD

這裡前身是義式餐廳、為一間英式洋房,賣義大利菜很合適,現在周記港食進駐,賣起道地港點也是毫無違和感。

店內裝潢走的是老上海灘的英式風格,還帶點新潮與工業風元素,而門口的候位區還特別佈置過,刷上Tiffany藍的磚牆以及噹噹車線條,一整個就是為網美、網帥設置的拍照背景嘛,搭著噹噹車來場電車美食之旅~

這牆不簡單,以管線來串成香港地鐵的路線圖,而這管線也不單純是裝飾用,裡頭可真藏有電線。

室內空間寬敞明亮,整體的感覺就是舒服沒有壓迫感,另外細節處的驚喜也不少,慢慢帶大家來看看~

 

像是小編的師父 李小龍(開玩笑)、老上海灘的舊照片,以及香港老電影的元素:鳥籠、霓虹燈、各式老件 …等等,都為整體氣氛加分不少。

二樓的空間則是比較偏向團體客,像是團體聚餐、商務會議,甚至是少桌數的婚宴 (喜歡不被打擾的新人有福了),有需求的朋友可以再向店家詢問。

在進門前,應該很難不被店外的透明櫥窗廚房,以及裡頭掛著的油亮亮燒鴨給吸引目光~看這油晃晃的燒鴨,不來上一份還真對不起自己~

順帶一提,這邊還有提供燒臘便當外帶,直接在玻璃窗就有櫃檯,相當方便,不過外帶便當是中午限定,想吃的上班族朋友可以親取或電話外送。

港味雙拼皿 (烤鴨、燒腩)

烤得層層分明的燒腩,光看就讓人流口水~有著香酥的外皮、滑嫩的白肉,以及扎實瘦肉的燒腩,一塊肉就能呈現出繽紛的口感層次。

烤鴨表現也相當不錯,香氣十足、嚼勁頗足。

附上的梅子醬與油蔥都是店家親自調製,在細節處能感受到用心。

掛爐燒雞

這道菜也是港式燒臘中的經典,由於雞肉的皮下脂肪已燒到融化,使得外皮較為酥脆,但雞肉的部分仍是多汁軟嫩,配上一旁的醃蘿蔔一起吃更顯風味~

岩鹽燉牛肉

這牛肉厲害了,經過岩鹽的燉煮,牛肋條已充分的軟化,吃進嘴裡真的近乎入口即化,而鹹味其實算是適中、不會感到過鹹,也不會蓋過牛肉本身的滋味。

香蔥龍膽魚片

灑滿了青蔥的龍膽魚片,蔥的辛香與魚肉香氣相互爭寵,不過入口後倒是相處得很融洽~魚肉出乎意料的是有點脆度的,肉質厚實而鮮甜。

腐皮鮮蝦捲

以腐皮製作的蝦捲,層次感更豐富了,吃起來咔滋咔滋的頗為過癮。

港點大集合

點名點名~臘味蒸芋頭糕、綠豆鍋餅、八寶芋泥、脆皮炸湯圓、黃金流沙包,港式飲茶招牌菜當然要吃過一輪~

其中脆皮炸湯圓、黃金流沙包可是很得小編的心,可以感受到爆漿的滿足感!甜而不膩的味道會在口齒間留香,當然也是要小心燙~

這道八寶芋泥真的值得挑出來特別介紹一下~現在算是比較少見了,芋泥的質地細膩綿密、能夠帶出濃郁的芋頭香,結合八寶餡料的脆度與甜味之後,只要吃上一口就會感受到它的威力~

周記鮮蝦餃

蒸餃、蝦餃類也能感受到店家下了不少工夫,蝦餃飽滿而多汁、鮮味十足~

花素蒸餃

店家的蒸餃都是走視覺系的嗎?素食的花素蒸餃,上頭的摺痕就如葉脈一般,賣相看起來特別好。

不要說素食朋友會喜歡了,連肉食系的小編也超愛~

吃起來也有驚喜感,裡頭滿滿的嫩芽青江菜,以及一些冬粉細段,青菜香氣濃郁之外,口感也頗豐富。

吃港點還得配上茶品才稱得上港式飲茶嘛~店家的港點水準頗高,茶品也毫不遜色。

絲襪奶茶

港式飲茶的招牌茶品,喝起來香滑溫醇,奶香還會在口中縈繞一會兒~而且甜度恰恰好不會膩口。

酸梅湯

光想到就要流口水了~酸溜的滋味很是解渴,其中仙楂在尾韻浮現,讓酸度不會太over、喝起來相當溫順。

鹹檸七

雖然只是雪碧再加上鹹檸檬,但光這鹹檸檬的功夫就不少,是店家自行醃漬的,加上一片就讓整個雪碧超進化!

喝的時候可要抓緊時間,趁著雪碧碳酸氣還沒散盡之前,好好感受那爽口的快感~

港式火鍋 (沙茶紅湯 / 北海道牛奶)

算是今天的重頭戲了~港式火鍋目前有四種鍋底可選:沙茶紅湯、胡椒豬骨、上海老火煲湯,以及北海道牛奶,想要混搭的朋友也可以選兩個湯底做成鴛鴦鍋。

沙茶紅湯味道濃郁,在入口前可是能聞到濃濃香氣的;而牛奶鍋也不簡單,100%的純鮮奶湯頭是真香醇,煮到後面會呈現出具層次感的奶味~另外,額外加湯(免費)時,也是加純鮮奶,可見店家真的是下重本的。

店家還特別傳授了一番"正確吃火鍋的順序"~還真讓小編開了眼界與嚐了口福,朋友們學起來包準受用XD

來~來自漢來大飯店的主廚表示,這火鍋的順序吃法應該是肉類、海鮮,最後才是蔬菜~

有沒有腦洞大開的感覺?對從以前到現在、吃火鍋都是先鋪滿青菜的小編來說,真有種長久以來愧對火鍋的愧疚感XD

這還沒完,整個火鍋煮完之後,還可以加入煮熟的白米飯做成雜炊!厲害了我的鍋,火鍋湯底再煮粥?!這應該也是超顛覆大家吃鍋的習慣吧,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美國肋排牛

油花量適中、肉質較為緊實的肋排牛肉很適合拿來涮火鍋,而涮的時間不用長,幾秒就能把整盤清空 … 不是、是挾起來享用享用~

綜合海鮮盤

無敵海景海鮮盤?!各種海鮮極品盤據四方,該從哪邊吃起都是問題了 (因為人多難免搶食,怕會顧此失彼XD)

綜合丸子

店家表示,店裡可以說絕大多數食材都是自行準備的,從燒臘的油蔥醬與梅子醬、鹹檸七的鹹檸檬片,到火鍋料(丸類)都是一手包辦。

話說~其實吃火鍋就是在吃食材的獨特性,要做出特色與賣點,店家就得付出不少心力。

三種丸子都有不同的風味,而共通點就是口感、彈性皆佳,而且在其中能吃到扎實的內餡,每顆丸子都能吃得心滿意足~

輪到最後才下鍋的蔬菜(直到現在小編還是挺不習慣的 …),由於前面先煮的肉類、海鮮,使湯頭變得格外濃郁,這時再煮起青菜來吃,既不會過油,也讓青菜吸附濃郁的火鍋精華,真有種不同於以往的食感~

火鍋附的沾醬也有學問,分別有沙茶與日式醬油;日式醬油有擠入新鮮的檸檬汁,鹹中帶酸適合搭配肉類,能提點出肉汁的鮮甜。

不過小編吃到一個忘我,沒拍到日式醬油的照片XD

真的是厲害了我的鍋~主廚表示,整個火鍋吃到最後,以雜炊做Ending可是火鍋的精隨,讓白米飯完整吸收湯頭的精華,相較於前面的山珍海味,這簡單的雜炊粥可是一點都不遜色。

這邊剪了主廚的料理影片給各位參考,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

最後吃飽喝足,明明沙茶紅湯的味道算是偏重、北海道牛奶鍋也不是走清淡路線,味蕾卻沒有被麻痺的感覺?!食慾也沒有因此降至冰點,難道 … 這就是正確吃鍋順序的威力?!

不同以往像在煮大雜燴一般東加西加,而是改以有條理地依照食材特性下鍋,煮出來的湯頭與食材,滋味就會截然不同,重點是不會感到膩,雜炊粥也是一整個出乎意料的好吃,小編真心感謝主廚解囊相授啊~

在一片港式飲茶、燒臘市場中,周記港食的港式火鍋著實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特別是主廚的吃鍋哲學,應該會徹底改變小編的吃鍋習慣吧XD

菜單的部分,各位可以上店家FB粉專查看

周記港食

周記港食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141號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00

電話:06-295-090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