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東夜市周邊美食推薦,特色私房菜餐廳「畬然自得」~

崇明路和林森路口,有一間庭園風格的一層樓建築,記得多年前是美式餐廳,後來轉手過婚紗店、服飾店,直到去年起,才由原本在五妃街上的「Cook Stage 爐上跳舞餐廳」搬來這裏進駐,名稱則是「畬然自得」。

「畬然自得」位於崇明路和崇明三街的交叉口,鄰近大東夜市,附近有之前分享過的「愛豆屋洋菓子工坊」和「薄多義義式手工披薩」等~

店名的第一個字「畬」並不多見,查了一下發現它有兩個讀音,比較常唸的是「ㄩˊ」同余,另一個因是「ㄕㄜ」~會知道這個字是因為近年有間知名的巧克力甜點店「畬室」。XD

暌違多年再次進來用餐時,對裏面的格局已不復記憶,算了一下桌數並不多,約莫有 20 個座位,店家前身在五妃街時,評價就不錯了,這次來用餐時,感覺得出來有不少都是熟客,店家的服務和招呼態度都很親切,是間讓人安心的餐廳。

「畬然自得」供應的菜色,主要有兩類,分別是咖哩和私房菜,私房菜的風格很難歸類,有像是如虱目魚、牛肉、豬肉、魚肉等,不時還會有發表在粉絲專頁的「限定菜色」。

干貝人蔘雞

這道是冬季限定的菜色,雞腹內塞入干貝、人蔘、蒜頭等補物,雞肉已經燉到入口即化開,而且湯頭非常甘醇,是大人、小孩會很喜歡的一道湯物。

白酒香煎嫩雞腿

皮脆肉嫩的現煎雞腿肉,油脂香氣濃郁,搭配小菜米飯同食,另外還有一碟水果,整組搭配起來非常令人滿足。

另外還點了一壺「漢方壺茶」~將中藥材裝在茶包裏頭現沖、現泡,不僅氣味很溫香,在秋冬之際的飯後,喝壺這樣的熱茶,還能讓心緒沉穩下來,而且喝完還可回沖,相當不錯。

最後附上「畬然自得」的菜單給大家看看~他們的私房菜真的風格多變,很難做一個歸類~XD

小編個人覺得不論在餐點品質、服務態度、用餐環境都相當不錯,推薦給大家可以納入口袋名單收藏、試試!

畬然自得

畬然自得地址:台南市東區崇明路57號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30 – 20:30(週一全日、週二中午公休)

電話:0920 – 101806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