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鼎富發」-台灣60、70年代的傳統古早味,豬油拌飯香氣逼人!

台灣的美食享譽國際,而台南更是代表美食的重鎮。隨著時代推進、中西文化的交流,滿街都是速食、西餐,那麼那份最原始、最樸實的味道,你還記得嗎?走進巷內,讓鼎富發帶我們品嚐前一個世代的「懷舊回憶」。

鼎富發位於大勇街和大德街的交叉口,可以說是低調的隱身在巷內,不論從熱鬧的海安路,或是美食熱區國華街前往,都算非常方便。

鼎富發的店面在一座老建築的一樓,正面掛著斗大而顯眼的帆布,數盞紅色燈籠點綴,桌椅則是特別使用小學生的課桌椅,給人一股「彷彿回到從前」的錯覺。

鼎富發的招牌非豬油拌飯莫屬,但是仍有許多小菜、湯品,甚至是套餐的組合可供選擇。

填寫完菜單後就可以到櫃台結帳,鼎富發採用叫號取餐的方式。是真的人工「叫號」喔~沒有號碼機可以看,所以耳朵要聽清楚了~XD

餐具和調味料都擺在牆面旁的古色木櫃上,由客人自助取用,而筷子整齊的擺放在消毒機內,懷舊的環境中出現這麼一部高科技產品,令人會心一笑。

小編每次來鼎富發都是點B套餐,一碗生蛋黃豬油拌飯、一碗貢丸湯,再搭配兩支烤串(有雞肉、豬肉可供選擇),就可以大大滿足飢餓的肚子~

台灣在60、70年代仍屬於發展中國家,許多農村家庭的經濟狀況並不理想,買不起美味的肉品、菜餚,於是將一塊豬油放進熱騰騰的米飯裏,融化的豬油滲入米粒間,滑順可口,香氣逼人,這是屬於前一個世代共同的回憶。

那個時空環境底下的「貧窮象徵」,時過境遷,現在則成為「令人回憶過去傳統美味」的代表。

生蛋黃的接受度見仁見智,小編自己是愛不釋手,將蛋黃輕輕壓破,黏滑的蛋液緩緩沒入白飯裏,豬油香與蛋香交織在一起,鹹香美味~

同行的朋友則點了一碗荷包蛋豬油拌飯。因為有人不敢吃生蛋黃,所以有全熟、半熟荷包蛋,甚至是不加蛋的選擇。

貢丸湯一點也不小氣,足足給了五顆貢丸,湯頭清甜,和豬油拌飯是很棒的搭配~

鼎富發其實在2018年03月才開幕營業的,並非所謂「老店」,卻能用道地的豬油拌飯,將「老味道」傳達給客人,喚醒從前的回憶。

旁邊的一戶人家養了兩、三隻鴨,在用餐時就像真的到了農村,聽著「呱呱」聲扒著豬油拌飯,別有一番風味~

鼎富發豬油拌飯

鼎富發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德街38號

電話:06-2222327

時間:AM 10:30 – PM 19: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