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展覽】Dyson Cyclone V10科技博物館,137倍無線吸塵器主機直接登場於漢神巨蛋廣場!

說到Dyson戴森這個眾所皆知的品牌,除了吹風機、空氣清淨機…外,最有名的應該是他們家的吸塵器了!

小編家一直是Dyson的愛用者,記得三年前Dyson V8無線吸塵器剛出的時候,才買了一台回家,現在也還在服役中!沒想到今年推出了吸力更強的Dyson V10~除此之外,竟然還有超巨大的Dyson V10科技博物館可以免費參觀!

上週高雄出差在漢神巨蛋廣場前發現一個龐然大物!走近一看才發現~咦?這不是我們家Dyson吸塵器的主機嗎XD

原來是Dyson Cyclone V10科技博物館目前正在高雄漢神巨蛋展覽,博物館裡頭介紹著高科技Dyson最新機型V10無塵吸塵器!重點是全程除了可免費參觀~一旁還有工作人員詳細導覽解說!

走進Dyson Cyclone V10科技博物館,彷彿來到科幻電影中充滿科技感的空間,館內共分為六區:馬達區、氣旋科技、氣塵分離、全機過濾、強勁吸力、現場實測區。

馬達區有一排歷代的Dyson馬達展示,從2009年的V2、2013年的V6、2015的V8,到2018年最新的V10,可以看見歷代Dyson吸塵器馬達的進化,而馬達也越來越精細。

這顆就是小編家Dyson V8的馬達!小編還是第一次看到它本人~沒想到竟然才這麼小一顆!

但這是今年新推出的Dyson V10馬達!而且比上一代V8少了整整一半的重量!

馬達區還擺放了放大25倍的Dyson V10馬達,可以更加清楚的看見各部位精細的構造!

沒想到小小一台馬達,竟然藏著這麼多精密微小的零件!小編嘆為觀止~驚呼連連!

Dyson V10的轉速每分鐘可以高達125,000轉!是目前研發出體積最小、速度最快的馬達。

Dyson V10馬達前段有個綠色晶片,最大的特色是可以自動偵測、感測周遭環境的壓力,面對不同氣壓、高度會自動調整,智慧化的設計不論在何種環境都能維持穩定的效能,超強的吸力也絲毫不受任何影響!

工作人員為我們解說氣旋科技的原理,現場也可以自己操作、實測體驗~

一般傳統的吸塵器主要依賴集塵袋來捕捉灰塵,但缺點是非常容易堵住集塵袋的氣孔,造成吸力減弱,反而越吸越不乾淨!

而Dyson的氣旋科技,在使用吸塵器的過程中不需要集塵袋也能夠保持超強吸力!

Dyson無線吸塵器共有14個時速193公里的氣旋,吸進來的垃圾或毛屑,會因高速氣流所產生的強大離心力而被甩入集塵筒中,工作人員說氣流轉動產生的離心力高達79,000G,所以能非常快速有效的分離空氣和灰塵碎屑。

工作人員在現場為我們示範究竟氣塵會怎麼分離,大綠球代表肉眼看的見的毛髮、大灰塵,被吸入後會因為高速離心力而被甩入前方集塵桶中。

也多虧了氣旋科技、氣塵分離的技術,顆粒小、和空氣一樣輕我們肉眼所看不見的微塵會被後方濾網捕捉,並且會過濾成乾淨的空氣再排出,讓排出去的比吸進去的更乾淨!
這兩項功能不只讓機器的氣流可以維持順暢運作,使用吸塵器的過程中也不會因為毛髮或灰塵堆積、阻塞而導致吸塵器的吸力受到影響!

另外,我們都會擔心吸塵器排放出二手廢氣影響健康的問題。

Dyson V10的全機過濾功能可以捕捉小至0.3微米的細微粉塵,使用中不會排出骯髒空氣,也不會造成環境的二次污染~

現場人員還為我們示範全機過濾的實測結果,過濾前污染指數非常高,過濾後數值降低很多!實在是太神奇了~

而Dyson無線吸塵器的吸力超強!這也是為什麼當初小編家會買下它的原因~

撒了痱子粉的床墊隔了四層布,Dyson V10吸過的地方乾淨不留痕跡!

超強勁的吸力就算隔了一百公分也不受影響~
吸的速度也超快!才沒幾秒鐘的時間,透明壓克力隔板裡的小米顆粒也很快地就被吸完了。
即使集塵桶內累積不少小米,再吸一次,Dyson V10的強勁吸力仍不減弱。
透過此實驗,其實更能安心知道Dyson可以確實清潔床墊! 所有對於怎麼有效清理床墊的問號,來這個科技博物館,真相一目瞭然!

Dyson V10這次一樣有推出了三種不同規格的無線吸塵器系列,可依照自己的需求及家裡地板的材質做挑選,一來可以將Dyson V10的效能發揮到最大,二來也更增添實用性。

紅色的V10 Fluffy較適合使用於大理石、磁磚、木質地板。Fluffy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比較不會造成地板的磨損,而且有抗靜電的功能。

紫藍色的V10 Animal吸頭則是碳纖維毛刷深層吸頭~適用於地毯類需要強力深層清潔的材質。

金橘色V10 Absolute則為兩用型,有兩個主吸頭可以相互更換!
除了主吸頭不同,其他二合一組合吸頭、細縫清潔吸頭、迷你電動吸頭(床墊清潔必備)、等配件吸頭,不管買哪一個系列都會附贈。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現場實測區~

共有木質、地毯、磁磚,三種材質的地板可以實測體驗。

其中暗色系髒污最不容易被發現!V10吸過的地方不僅變得乾淨,還能深層吸除髒污~

撒了一地的茶葉和小米,只吸過一次就乾淨溜溜!超強勁的吸力真不是蓋的~

小編家的Dyson V8使用將近三年了,至今我還是覺得它非常好用!

我們家有養寵物,沙發、窗櫺都會卡非常細微的寵物毛髮,Dyson V8完全可以吸得很乾淨。

而最大的優點是不需要邊插電邊使用,隨拿隨吸,吸完直接充電,隔天就可以馬上使用!超方便~

V8與V10有差嗎? 有的! V10馬達全面升級,續電力可長達一小時! 而且重量輕,設計也變得更符合人體工學,使用更上手!

小編雖然懂它的好~但不懂它的原理和其他功能,透過Dyson Cyclone V10科技博物館,深刻體驗到它的威力!

Dyson Cyclone V10科技博物館還滿適合帶小孩來體驗的,寓教於樂之餘讓小朋友藉由娛樂中接觸高科技,進而將科學原理運用在生活中,並培養從小做家事,真是一舉兩得!!

 

展覽名稱:Dyson Cyclone V10科技博物館

日期:107/11/29~107/12/10

時間:早上11時到下午9時

地點:高雄漢神巨蛋1F戶外廣場

票價:免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