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區『甜蜜小花店』不凋花手作,台灣首間HFD認證代表校,最觸動人心的寵物系列體驗~

上回第一次體驗甜蜜小花店不凋花(永生花)與乾燥花、浮游花的課程還記憶猶新。而這次體驗是藉由不凋花手作的溫度,為家裡的毛小孩保留了生活中最美好、獨一無二的樣貌。本次不凋花手作體驗課,小軒老師特別邀請日本花藝極具知名的佐藤麻里子老師來台教學~

小軒老師從事不凋花藝教學五年多,都會定期訂閱日本不凋花雜誌當做寶物蒐藏~三年多前在雜誌上看到佐藤老師不凋花動物作品的刊載,那時候開始就是佐藤老師的小粉絲…終於在三年前有機會跟佐藤老師預約了不凋花動物的體驗課,佐藤老師的細膩與富含浪漫創意的花藝作品,深深打動小軒老師的心,接下來兩年的時間,大約半年就會去東京跟佐藤老師做不凋花藝研修~飛了東京這麼多趟,就在5月時跟老師說明在台灣推廣這具有療癒效果不凋花動物作品的決心~同時也跟老師敲定12月來台首發的體驗課……

聽小軒老師說,佐藤老師家的狗是日本雜誌界很有名的模特兒呢!雜誌前的這本作品集更是佐藤老師手作五年來的心血累積,裡面則是所有不凋花寵物系列的作品集~

在正式開課前,小軒老師在分享她跟佐藤老師接觸過後,發現佐藤老師從小從事花藝工作,因興趣由鮮花手作開始、婚禮捧花、到現在的寵物系列不凋花手作課程,由於佐藤老師本身從自己的家貓開始手作,上傳到自己的臉書與大家分享,從網路上看到的朋友很喜歡,口耳相傳之下,知名度也越來越大,就連日本當地百貨公司也會委託老師製作、設計。

 

在107年初開始,更是以平均三個月就飛東京的紀錄,完成了佐藤老師經營的三大體系證照課程。

1、Noble Flower Artist Assocation Master Course不凋花證照

2、日本Lien de fleur~ma Cherie 最完整三大浮游花證照,也是第一個此體系海外認定校

3、Happy Flower Dog 不凋花動物證照台灣首間認定校

(簡稱:HFD不凋花動物系統,有體驗課、證照課程、還可以訂製喔~)

 

藉由手作的舒壓,把每個背後蘊含不同的意義與故事,由自己的創意表達在作品上。後續佐藤老師得到許多委託人的感謝回饋,感動不已!說到這裡,小軒老師說她每次跟學員們講到這都會起雞皮疙瘩!

一拿到材料包會有:展示玻璃罐、康乃馨大朵、寵物模型、裝飾品(馬卡龍、珍珠、緞帶)塑膠螺絲、鑷子、牙籤、剪刀、白膠。

在等大家都把材料開封之前,佐藤老師邊講製作過程小軒老師邊翻譯協助大家手作。

首先要用牙籤定位你心中理想寵物的鼻子及眼睛,定位的不同做出來的樣子也會不一樣~但唯一最重要注意的還是五官要平衡啦㋡不然成品出來不協調,後悔也來不及阿~

看到學員們經過老師的指導後笑逐顏開,想必大家一定熱在其中對自己的寵物很驕傲吧٩ʕ•ᴥ•ʔ۶

 

過程中老師非常有耐心、一步一步的教學,不用怕跟不上腳步~(雖然佐藤老師是全日文講課,但小軒老師會翻譯的放心XD)

接著把寵物模型,依照自己寶貝的特性、或是理想中的樣子,藉由剛剛過程中細心呵護的那些康乃馨大小花瓣,可以做出毛的蓬鬆度、情緒當時是快樂的、還是乖巧的、或是飛奔跑來找你那一刻的模樣!這些在你製作過程中你腦海就會聯想到,因為你會想把你最心愛的寶貝,在牠最美的那一面呈現在妳的作品上!

身體大致上完成後,就可以準備你心目中最可愛、也最獨一無二的手作不凋花寶貝即將出現了!

看~是不是超級萌的~~~看那無辜的表情,真的超cute的!

再幫牠綁上蝴蝶結,更有真實意境的感覺了~

基本上,這樣作品就幾乎完成,只要再把裝飾品加上,就大功告成了!

在收尾的同時,小軒老師有特別分享佐藤老師做過的作品,讓我們能了解不同品種的寵物,運用的不凋花也會不一樣,像是花的大小朵、顏色、跟耳朵、眼睛五官都會有很大的差異!說到這,其中有個學員在製作的過程中,為了紀念已經過世2年的寶貝來報名這堂體驗課,而當她拿著手機螢幕對照作品時,眼淚不經流了下來~連小軒老師都一起感動到了!這一幕,看在眼裡,原來愛那麼偉大與無私!在欣賞作品的過程中原來也反映了作者的心境~大家好好欣賞一番吧!

這張是第二階段課程會上到的,小軒老師預計108年4月後招生…

看到這麼多栩栩如生的寵物系列不凋花作品,想必老師內心也有很多故事吧~在作品中呈現出自己最想要的樣子,是現在陪伴著、或是紀念也好,都是一個對像家人一樣的概念,那種珍惜、呵護、把握的真心。

『甜蜜小花店』除了能直接買乾燥花回家自己做,店內也有許多成品,小軒老師經營的這系統課程是台灣的代表校,特地遠赴日本學習,就是為了把這份愛傳下去~她還說接下來108年3月也將安排帶領學員前往東京研修不凋花藝課程以及不凋花動物課程、研習交流。對乾燥花、不凋花(永生花)、浮游花手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從體驗課上起,爾後真的有興趣可以再上進階課程!

想知道更多細節資訊的朋友可以到小軒老師的粉絲專頁或官網詢問~

 

Sweet Tammy’s Flower Studio甜蜜小花店 | 官網

地址:台南市北區武聖路158號

營業時間:採預約制

電話:0972-340-35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