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的回憶!「東帝士百貨」原址將規劃開發成「南山台南廣場」百貨、影城~

說到台南人的回憶,怎麼能夠沒有紅極一時的「東帝士百貨」呢?東帝士的手扒雞、海盜船,還有透明電梯都是「當年的回憶」~東帝士 2001 年倒閉、2009 年拆除後,便一直擱置至今,現在傳出由南山人壽規劃開發成「南山台南廣場」,預計在 2023 年完工、開幕!

▲台南東帝士百貨(記者陳美文攝)

文章擷取自:【20201003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 / 台南報導】

南山人壽斥資 15 億元,取得台南市北區東帝士舊址,規畫開發「南山台南廣場」,興建地上 12 層樓、地下 2 層的多功能商業大樓,將會有商場、商辦、影城,上月底變更設計經台南市工務局核准通過,預計在 2023 年前完工。

位在台南市西門路上的東帝士百貨是許多台南人擁有「美好記憶」的地方,不論是各種展覽或是學校畢業展,還有手扒雞、唱片行、游泳池、海盜船等,都是「小時候的回憶」,很多人第一次搭「透明電梯」也是在東帝士。

不過,東帝士百貨從 1986 年營業,因公司財務危機,在 2001 年 1 月結束營業,後因與攤商有產權紛爭,歇業後遲遲無法改建,導致荒廢多年。

南山人壽 2014 年取得東帝士百貨舊址後,因逾五年未興建完工,違反金管會「養地條款」,今年七月遭罰 100 萬元。台南市政府指出,南山人壽已向市府提出多目標變更、都審,之前建照執照已申請通過,但因經營型態有變動,經三次變更設計,上月底已予以核准,可重新進行施工。

南市府表示,南山人壽規畫在東帝士舊址興建地上 12 層、地下 2 層的多功能商業大樓,原本預計打造飯店,但因合作夥伴撤資,目前改為以商場、影城為主力,預計在 2023 年之前將完成開發。

原文出處:聯合報「南山人壽砸 15 億取得東帝士舊址

東帝士真的不只是小編的童年、更是時代的眼淚,當年的簽唱會、展覽,都是在這個最潮、最時尚的百貨公司舉辦的,倒閉固然可惜,但現在傳出要重新規劃、開發,也相當令人期待,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