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童年的專屬回憶!當年你都看什麼卡通,你還記得他們叫什麼嗎?

前陣子陪大家回憶每個人腦海裏經典、印象最深刻的本土連續劇,這次接著和大家一起回味童年吧?看卡通可以說是每個小孩子最重要的時間,小時候你看的都是什麼卡通呢?這些角色你還記得他們叫什麼嗎?

時間回溯到20年前,在那個還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年代,守在電視前看卡通,可以說是孩童們最重要的時間、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了。每天放學、把功課做完,你所等待的,是哪一齣卡通呢?

哆啦A夢(小叮噹)

哆啦A夢可以說是非常長壽的卡通動畫,從1973年開播迄今,有超過40年的歷史了~除了「大雄」的名字沒有變化,在小編的「小時候」…哆啦A夢叫做小叮噹、靜香叫做宜靜、胖虎叫做技安、小夫叫做阿福!XD

▲哆啦A夢 / 小叮噹(圖片截自 Yahoo 奇摩圖片)

數碼寶貝

今年上映的數碼寶貝20週年紀念電影版,小編可是在電影院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啊~當年每個星期六的晚上,絕對是準時守在電視前,一集都沒有錯過,每次收視時彷彿自己也跟著卡通裏的角色在冒險、戰鬥。

光陰似箭,已經二十年的時間過去了,今年電影版的主題「LAST EVOLUTION 絆」更是描述了從小孩轉變為大人,心境上、處事上的不同與變化,每一幕、每段配樂,還有角色台詞的字字句句都扎心,真的可以說是小編專屬的「羈絆」~

▲數碼寶貝(圖片截自 Yahoo 奇摩圖片)

那時候沒有智慧型手機,不過小孩子們幾乎人手一部「怪獸對打機」掛在胸口,飼養自己的數碼寶貝,週末聚在公園得一隅連線對戰,最害怕的是養出鼻涕獸和大便獸。

▲怪獸對打機(圖片截自 Yahoo 奇摩圖片)

神奇寶貝

神奇寶貝也是小編年幼的回憶之一,當年沒有週休二日,星期六是要到學校上課的,不過課程也會相對輕鬆一點,那更是唯一可以帶玩具到學校玩的日子,依稀記得老師播放的第一集神奇寶貝,是主角小智捕捉綠毛蟲的劇情。

▲神奇寶貝(圖片截自 Yahoo 奇摩圖片)

在某次段考拿到全班第一名後,母親買了一臺古早的掌上型電玩「GAME BOY」還有「神奇寶貝-金版」的遊戲卡帶給小編,雖然螢幕只有2.5吋,卻能在裏頭享受卡通裏那般的冒險過程~

▲掌上遊戲機 Game Boy 與卡帶(圖片截自 Yahoo 奇摩圖片)

爆走兄弟

爆走兄弟可以說是小時候看得熱血,長大卻看得不解的一齣卡通,即使非專業、普通的四驅車,時速也有50、60公里,卡通裏的角色卻可以陪著車輛跑半個小時、甚至一個小時,田徑選手都沒有那麼厲害!XD

▲爆走兄弟(圖片截自 Yahoo 奇摩圖片)

小編當年也不例外,買了一輛四驅車來自己改裝,基本配備一定是一組這樣藍白配色的工具箱,裏頭有螺絲起子、各種零件、備用的電池、輪胎和馬達,不過每當把車子放上軌道試跑的時候才發現,根本追不上它。XD

▲四驅車零件箱(圖片截自 Yahoo 奇摩圖片)

除此之外,還有遊戲王、蠟筆小新、庫洛魔法使、櫻桃小丸子、烏龍派出所等,有些節目迄今都還有在播映的節目,不過有些節目已經消失在電視節目表、消逝在我們的記憶中了。你小時候都看什麼卡通呢?你專屬的回憶是什麼?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