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早餐吃什麼?嘉義東門圓環六十年老店「東門火婆煎粿」

嘉義這間古早味台式早餐「火婆煎粿」知名度非常高,在當地已是60年的老店了!不少嘉義人從小吃到大,更有許多觀光客慕名而來~算是嘉義必吃美食之一。

前陣子和友人嘉義一日遊,吃了不少在地的美食~像是和平路上的豬血王子、和平嘉義火雞肉飯、中山路蓬萊漢堡、民權路誠。薏仁、蘭井街知慶飯糰便當…其中嘉義朋友力推的就是這間-東門圓環火婆煎粿

火婆煎粿位於嘉義東門圓環上,附近美食林立,是許多觀光客、在地人覓食的好去處。

第一次來火婆煎粿的人,很容易像小編一樣一不小心就走錯XD 記得吃粿在左邊~買粿在右邊哦!

火婆煎粿從早上六點半就開始營業了,一天只開五個小時,生意一直絡繹不絕,人多時,想吃要排隊等候。

煎粿盤 (小份)+蛋 $40

煎粿的外表與蘿蔔糕相似,吃起來卻像碗粿的口感,還蠻特別的!

小份的份量很多,還以為點成大份的了XD

內行人都知道一定要加蛋,煎的「恰恰」的荷包蛋配上煎粿多了一股蛋香。

另外也可以依個人口味加上甜辣醬~

油蔥粿盤 (小份)+蛋 $40

煎粿口感綿密,還帶有淡淡的油蔥香氣,配上一旁的醬油膏沾著一起吃非常夠味

另外也有蒜泥可以沾取~蒜味十足!

丸子湯 $10

湯頭較清淡,加了芹菜點綴,帶有股淡淡的芹菜香。

湯裡頭有四顆小丸子,以一碗10元的價格來說CP值還蠻高的~

下次去嘉義遊玩,不妨吃吃看傳說中的火婆煎粿!看似平凡卻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充滿著濃濃的古早味,讓小編想起小時候在阿嬤家吃著煎粿的模樣,實在是很懷念呢!

東門圓環火婆煎粿

火婆煎粿地址: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88號

營業時間:06:45-12:00

電話:0910-836-65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