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端午粽子】小西門圓環「黃家菜粽」,價格親民的老味道~

端午節即將到來,用蒸的北粽、用煮的南粽,你喜歡哪一種?粽子再細分肉粽、菜粽、素粽、甜粽,口味百百款,永遠都試不完。小西門圓環的「黃家菜粽」就以「菜粽」為招牌,馬上來一探究竟!

黃家菜粽位在西門路與府前路交叉口的圓環上,在台南也算是頗有歷史的老店了。

內用的座位就一字排開在騎樓,旁邊就是馬路,特別LOCAL的感覺~

店面的一側放著蒸台,裏面是已經蒸得熟透的粽子~店員熟練剪下粽子,再剝開粽葉,讓粽葉和粽子俐落分離~

依序琳上醬汁和花生粉,再擺上些許香菜添色增香,就準備端上桌啦!

小編和朋友點了一顆黃家經典的菜粽、一顆肉粽,還有一碗味增湯。

菜粽

菜粽比起肉粽大顆一些,淋在上面的是醬油膏和花生粉。外表就能依稀看見許多花生粒被包覆在裏面。

菜粽的質地較軟Q,剖面更可以看見許多花生藏在裏面。

菜粽的米口感軟糯,而且粽葉的香氣很明顯,「迷迷~鬆鬆~」的花生與糯米交織在一起,口感豐富,再搭配醬油膏與花生粉,即使是菜粽也香氣十足。

肉粽

淋在肉粽上面的是醬油,同樣有些許香菜點綴。

肉粽的米,質地沒有菜粽軟黏,更有嚼勁~

肉粽的內餡有肥瘦適中的豬肉,還有鹹香的蛋黃,十分夠味,而粽葉的香氣沒有菜粽明顯。

味增湯

味增湯的口味比較清淡,但是用料滿豐富的。除了基本的豆腐、油條與蔥花外,還有海苔片、柴魚片和小魚乾!

除了粽子,黃家菜粽的涼麵也小有名氣~尤其天氣越來越熱了,應該非常適合~XD

櫃台旁還貼了這樣的告示,想必黃家菜粽每年端午的預購數量也非常可觀吧~

有名的阿堂鹹粥就在圓環的斜對面,台南美食的一級戰區國華街也在附近,有到小西門圓環不妨來個多重享受吧!XD

而台南有名的粽子不勝枚舉,郭家粽海龍肉粽明和菜粽等等,小編要在端午節到來前,來個「台南端午粽子」大搜查!敬請期待~XD

黃家菜粽

黃家菜粽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2號

電話:06-2294392

營業時間:06:30-19: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