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熱門打卡景點「大魚的祝福」,安平海濱歷史公園環境裝置藝術

最近幾天有個新聞在台南掀起一股討論熱潮,那就是坐落在安平海濱歷史公園裡的大型環境藝術「大魚的祝褔」。已經有不少網美前往取景,使這個「應該在海洋裡,卻驚現在陸地上」蓄勢待發的龐然大物,迅速傳開。

初見「大魚的祝福」-2018年12月

今天下午小編結束位在海安路的聚餐後,想到最近頗有名氣的「大魚的祝福」就在不遠的地方施工,於是撐著肚子悠悠騎著機車前往安平。

港濱歷史公園與林默娘公園、札哈木原住民公園還有漁人碼頭連成一線,大片的綠色草皮、海港景觀,週末還有天上的風箏點綴,輕鬆愜意的畫面,最適合來放鬆漫步了!

遠遠的就能看見「大魚的祝福」是由無數的鋼管焊接而成,形成一隻半透明的鯨魚,兩層樓的設計,讓遊客可以到二樓,以不同的視角眺望安平港。二樓的中心位置有個由釉燒玻璃製成的立體台灣島嶼,與創作者想表達的創作理念相應。據說作品完成之後,晚上還另一種風貌!

目前「大魚的祝福」還在施工階段,外圍有一圈鐵皮圍籬,雖然有個開口供工作人員進出,為了自己的安全著想,只可遠觀,千萬不要冒險闖入喔~

雖然還沒能目睹作品的全貌,但是已經讓小編覺得興奮又期待啊!小編會持續更新「大魚的祝福」工程最新進度,大家一起等待作品順利完成開放,成為下一個台南的新熱門打卡景點吧!

「大魚的祝福」蓄勢待發-2019年01月

最近聽到同事提及「大魚的祝福」周邊的鐵皮圍籬已經拆除,可以一覽她的全貌,於是背起相機馬上行動,想要先睹為快~

雖然還在最後施工階段,沒有開放二樓,但是已經有不少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在附近散步、拍照、穿梭其中了!

通往二樓的樓梯,就在大魚巨大的身軀底下,在登上樓梯前,會經過由釉燒玻璃拚組而成,象徵大魚的心臟的立體台灣島嶼,彩色的玻璃搭配光線的變化,勢必要會成為下一個熱門的網美景點!

大魚的嘴巴是朝向安平港出海口的方向,這樣的設計,是希望讓民眾登上二樓後,可以從大魚的嘴巴眺望安平港的日落。

這麼一來,除了觀夕平台、漁光島這些耳熟能詳的夕陽景點,看日落又多了一個新選擇~

晚上的大魚,結合燈光藝術,呈現出另一種完全不同的姿態,這同時象徵著大魚不論在白晝或黑夜,都持續以不同的形式一直守護著我們~

不論我們是誰、不論我們來自何處,她總是默默的守護我們、包容我們。我們應該以溝通與合作,取代衝突和對立,「台灣是她的心,而我們就住在她的心裡面」、「用我們的善待,感謝她的疼愛」這是創作者楊士毅先生所想闡述的理念。

很開心能在台南看見這樣大型而具有意義的裝置藝術,期待「大魚的祝福」正式啟用,讓我們珍惜她,並且更認識她~

 

大魚的祝福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港濱歷史公園內)

時間:2019 / 01 / 21 啟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