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有你真好」火鍋沙龍,猶如置身美術館吃鍋,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

台南人不論冬天或是夏天,對火鍋的熱愛始終如一,從平價的個人火鍋,到高貴的精緻鍋物;自台灣味十足的薑母鴨、羊肉爐,到異國風情濃厚的壽喜燒、牛奶鍋,無所不吃。有你真好可說在競爭激烈的火鍋市場,以「最美火鍋店」之稱的火鍋沙龍,異軍突起且深受喜愛。

這次是小編「二訪」有你真好火鍋沙龍,記得前年開幕時初訪有你真好,對這邊的用餐環境和食材的水準印象深刻,這回帶著許久不見的「吃貨朋友們」到這裏聚餐,相信不會讓他們失望的!XD

有你真好火鍋沙龍,位於中西區的民生路二段,清水模的建築外觀特別顯眼,簡約大方不失優雅,而一個「好」字,貫穿餐廳富有溫度與故事的經營理念。

順帶一提,時隔一年半,現在「有你真好」火鍋沙龍已經併入碳佐麻里體系內,所以只要是碳佐麻里餐飲系列的贈品卷,在這裏同樣都可以使用喔~

餐廳的整體設計和室內的用餐空間,是委由黑呂設計事務所操刀,而有你真好更獲得了2018年的金點設計獎,並且獲刊在 Interior Magazine 室內雜誌中~

火鍋沙龍?多數人對「沙龍」兩個字的印象,多跟美髮有關,但事實上沙龍泛指歐洲上流社會的一種聚會方式,有你真好便以此為目標,致力於創造一個具有質感的用餐空間,讓大家在這享受火鍋的同時,同時享受空間氛圍。

敞開大門,彷彿進入美術館、藝廊一般,餐廳的各個角落,隨處可見精心設計過的擺飾和配置,同行的朋友各個露出驚嘆的表情,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火鍋店。XD

走上二樓,建築本身的紅磚牆裸露在側,甚至能看見舊屋頂搭建的痕跡。

台南是一座富有歷史的城市,斑駁的舊牆面,與摩登的室內空間合而為一,象徵著即使時空不斷在推進,我們的文化、歷史卻未曾被遺忘~

二樓的空間設計比較潔白明亮,格局方正的用餐空間旁,有一組如白煙裊裊般的作品,看著就像煮火鍋時所升起的白煙〜

牆面上懸掛著各種作品,真的有種置身美術館、藝廊的錯覺。

看完「展覽」滿足視覺後,是時候來輪到我們一行人的味覺啦!XD

這次來我們點了「起司牛奶鍋」、「府城海鮮鍋」、「招牌黃金湯」、「剁椒酸白菜臘肉鍋」。期間可以搭配店家建議的特調沾醬,或什麼都不沾就吃原味。

經典起司牛奶鍋:像養了一頭牛一樣

起司牛奶鍋一個湯底的SET,包括兩瓶「高大牧場」鮮奶,湯底上桌時由專人桌邊服務,將鮮奶油放至鍋中加熱融化後,倒入洋蔥碎、蒜碎充分拌炒,直至陣陣奶油香撲鼻而來。

接著再倒入高大牧場的鮮奶,並加入乳酪絲、起司片,加入高湯,奶香四溢而濃醇的湯底就完成啦~

而起司牛奶鍋要「加湯」時,加的可不是高湯,而是把鮮奶加進鍋裏喔!

順便提醒大家,享用起司牛奶鍋時,建議以中火或中小火烹煮,因為牛奶不耐高溫,這樣可以避免破壞質地、造成分離或燒焦。

大滿足生干貝海鮮盤

起司牛奶鍋搭配海鮮盤超適合的,這盤海鮮真的如其名,是大滿足呀!包括生干貝、白蝦、小卷和蛤蠣,光是看著就令人口水直流,對海鮮控而言,更是充滿吸引力~

蛤蠣肥美飽滿,小卷、白蝦非常彈牙,嚐到得是來自海洋的鮮甜滋味,十分過癮!

最令我期待的莫過於這厚實的干貝啦!有你真好選用的干貝是「生食級」,建議下鍋煮3-5秒即可食用,或依照個人喜歡的熟度、口感調整烹煮的時間。

整顆干貝放進嘴裏,是滑嫩緊實的口感,淡淡的鮮甜海味隨之而來,滿足!XD

新鮮蔬果菜皿

每一個鍋,除主食以外都還有搭配一個蔬菜皿,有你真好的蔬菜皿用料不馬虎,有可以生食的水果玉米、汾陽餛飩、金針菇、白蝦、油菜、米血、豆腐、香菇和來自雲林的紅番薯等等,堆起來就像一座小山啦~

瘋狂好吃墨魚漿

黝黑的墨魚漿,塑形成一口的大小後剝入鍋中煮。

咀嚼時會發現魚漿中藏著大小不一的墨魚塊,口感脆口,並散發出些許胡椒香氣。

府城海鮮鍋:94台南熟悉好滋味

海鮮鍋上桌時,裏頭放著一些扁魚片和蝦米,再倒進大骨高湯共同熬煮,煮至扁魚、蝦米的鮮味、甜味散發出來就可以囉,這可是老台南人們熟悉的味道啊~

蝦蝦蝦蝦蝦海鮮盤

這一份海鮮盤雖然沒有干貝,但擺上整整五隻新鮮的白蝦,看起來也是非常「彭湃」呀~

新鮮的小卷下鍋川燙幾秒後,就可以馬上品嚐啦~口感滑嫩、脆彈。

左營菜市場嬤的汾陽餛飩

來自左營菜市場的老味道,原滋原味搬到火鍋店裏,據說這是許多左營人共同的回憶呢~滑嫩的表皮放入口中,輕嚼幾下內餡的淡淡肉香便隨之而來。

鮮蚵

最近流行吃鮮蚵,當然要單點吃個過癮,肥嫩的鮮蚵搭配海鮮鍋再適合不過了!XD

黃金湯:鑽石般的晶瑩剔透

招牌湯底黃金湯是使用雞肉、蔬果等食材,熬煮28小時的精華,口味相當清爽,適合走健康路線的朋友們選擇。

安格斯黑牛沙朗

足足五片比手掌還大的安格斯黑牛沙朗,是黃金湯搭配的主餐~

夾至鍋內涮至粉紅色,就是口感最佳的時刻。

沙朗牛肉軟嫩的口感,就是它的魅力所在吧!XD

響鈴捲

黃豆研磨經低溫油炸製成,只要下鍋煮一秒鐘就吸附湯汁的響鈴捲,外脆內軟的口感很特別,一定要點喔~

剁椒酸白菜臘肉鍋:天然發酵的酸香風味

以金門高粱酒、米糟製作的酸白菜,還有臘肉為基底,再加入適量剁椒,使這個湯底酸爽卻不膩口,帶有微辣的滋味。

將酸白菜和臘肉倒入鍋中後,便可以緩緩加入高湯,讓鍋底的酸辣和高湯的鮮甜融合。

肥瘦相間五花豬

既然選擇酸白菜為鍋底,自然要搭配有「白肉」之稱的五花豬肉啦!肥瘦相間的五花肉片,光是看著就令人垂涎欲滴。

涮起來的五花肉,本身就帶著湯底的酸爽滋味,即使有豐富的油脂,吃起來卻毫不膩口。

可以沾一些「黃金沾醬」感受另一番滋味喔~

黃金沾醬是店家特製的沾醬,使用白酒和西螺的白蔭油,熬煮八個小時,在酒精都揮發後依然保留它們的香醇和香氣,清爽卻夠味。

這邊要特別介紹一下這極具特色的鍋具,有你真好的鍋具,使用的是來自日本原裝進口的不鏽鋼鍋,火力更集中,滾燙的速度相對較快,看似凹凸不平的表面設計,不僅看起來具有質感,同時具有防止食材沾黏的效果。

而為這組鍋具「量身訂做」的「保溫滴湯架」更是獨家。一方面能將食材放在架子上,透過蒸氣蒸熟,二方面更能做為放置食材,使食材不至於煮得過熟的保溫架,還能讓湯汁回流,使湯底的滋味更豐富。

關廟緞帶QQ麵 & 日本讚岐烏龍麵

來自關廟的QQ麵,放進鍋中煮至兩側變得透明即可撈出鍋。

關廟的緞帶QQ麵,有兩種沾醬可以搭配,一種是口味偏甜的胡麻醬,微甜的滋味十分涮嘴,嘴巴幾乎要停不下來啦~

另一種沾醬則是特製的沙茶醬,只要沾上一點,便鹹香夠味,就像沙茶醬配飯那般令人欲罷不能!XD

茉莉香米好食飯

店內的招牌主食,煮得粒粒分明,入口可以感受到淡淡的香氣,咀嚼時則有些Q彈的口感。

麻油炸蛋

麻油炸蛋一端上桌,便可以嗅到飄散在空氣中的麻油香氣。麻油炸蛋搭配茉莉香米飯是絕配!一定要加點嘿,小時候的回憶都上來了~

現場人員說~麻油炸蛋的油炸時間,可是以「秒」計算的呢,這樣才能準確製作出一顆半熟炸蛋。看著蛋黃液緩緩流入米飯中,實在是太誘人啦!XD

麻辣鴨血

麻辣鴨血的辣度適中,反而是麻嘴的感受比較明顯,非常軟嫩入味,正中紅心!

薑絲米血

蒸煮熟透的米血,口感軟糯有嚼勁,搭配薑絲就很夠味。

芋香豬肉丸

入口後淡淡的芋頭香氣撲鼻而來,可以感受到芋頭鬆軟的口感,接著豬肉的香氣緊隨其後,兩個味道適切的結合,誰都沒搶走誰的滋味。

經典熟成紅茶 & 滅火甘蔗汁 & 可爾必思 & 網美專屬玫瑰奶茶

經典的熟成紅茶,毫不甜膩,尾韻則有一股清晰的茶香;滅火甘蔗汁飲用前可擠上幾滴檸檬原汁,攪拌一下甜中帶酸不膩口。

除此之外,還有飲料可爾必思,和漸層分明、玫瑰花瓣點綴的玫瑰奶茶,最適合網美、網帥們拍照用啦~XD

冰糖紫薯青小豆

純冰糖熬煮的綠豆,清涼香甜毫不膩口,餐後的甜點原來可以如此享受。XD

大人焦糖柔滑扣布丁

蛋香十足而且口感綿密的布丁,滑嫩順口,搭配甜而不膩的焦糖,一不小心就把它吃完了。

芭樂綠茶冰淇淋 & 番茄冰淇淋

使用當季水果手工製作的冰淇淋,可是一點都不馬虎,完全可以品嚐到水果本身最天然的香氣呢~而且有注意到嗎?一旁放著一搓吃芭樂、番茄時最常搭配的甘梅粉,經典呈現吃水果那般的滋味啊~

「有你真好」火鍋沙龍-猶如美術館、藝廊般的質感用餐環境中,不但有嚴選的食材,還有熱情、服務周到的服務人員,和朋友、家人齊聚用餐、閒話家常,會讓人倍感溫暖、放鬆!

有你,真好。

有你真好火鍋沙龍

有你真好火鍋沙龍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175號

營業時間:11:30-01:00

電話:06-223359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