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最好吃的榨菜肉絲麵」藏身住宅區-饕客珍藏的【忠味麵館】

隱藏在虎尾寮重劃區內的超人氣平價美食「忠味麵館復興店」,以口味獨特的榨菜肉絲麵稱著,第一代創始店位在台南市仁德區的住宅區內,已經飄香四十餘年。

復興店位在台南市東區,就在裕忠路與裕英街的交叉口,小編每在中午時段經過店家門口,總能看見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與一輛輛佇立在旁的機車,實在很好奇裏面究竟藏著什麼樣的美味佳餚~

今天小編和同事在十一點抵達忠味麵館,這時就已經有不少排隊用餐的人潮。店家的工作分配很有系統,從滷味的切擺盤、煮麵備料,甚至是外帶的包裝、送餐等等,每個人各司其職。

不論是內用或是外帶,都可以先直接進入店家,在門口的左手邊有菜單和鉛筆供顧客點餐使用。

如果要外帶,可以拿著菜單與鉛筆就直接前往排隊,在隊伍中畫選自己想吃的餐點,可以一些節省時間;如果是要內用,建議可以先至店內找到合適的座位,由同行的朋友、或是放置物品確認有位置後,再前往排隊,這樣點餐時就可以同時填上桌號,還能避免點餐後才發現一時找不到座位~XD

「忠味麵館」的菜色很簡單,但還是有些選擇性,店家的招牌是榨菜肉絲麵,但在榨菜肉絲的湯頭底下,還有冬粉、米粉這些選項,因此大家還是能依照自己的喜好做出不同選擇。

除了招牌菜色-榨菜肉絲麵以外,據說「忠味麵館」的滷味也是必吃美食~

排隊經過滷味櫃時,就可以拿起籃子與夾子挑選自己喜歡的滷味了,從滷味中常見的海帶、甜不辣、滷蛋、豆皮、豆干,到較為少見的黑木兒、豬肝、鴨頭,選項眾多,應有盡有!

夾完滷味後仔細看一下籃子邊緣,店家有編號在上面,結帳前先把自己籃子上的號碼填寫到菜單上的滷味欄空格,這樣結帳會更迅速有效率喔~

餐點上桌!今天和同事總共點了一碗榨菜肉絲麵、一碗乾麵、一盤滷味還有兩杯店家自己煮的古早味紅茶~

榨菜肉絲麵

不同於小編以往品嚐過的榨菜肉絲麵,忠味的湯頭顏色略帶點紅,而不是那種常見的清湯,還可以依稀看見些許辣椒末在湯頭裡載浮載沉。

老闆堅持現點現煮,出餐前的榨菜與肉絲,經過大火熱炒,因此更添一層香氣,而麵條口感恰到好處,軟而不爛,把最佳的口感與味道忠實呈現給顧客們,難怪如此深得人心!

榨菜肉絲麵採用的是細麵條,麵條入味辣椒末沾附在麵條上,而豬肉絲的瘦肉偏多,軟嫩不乾柴,再搭配榨菜的香脆口感,小編每一次咀嚼,都能感受到那濃郁的香氣撲鼻~

而嚥下麵條後,還有些微的麻辣餘韻殘存在口中,但不是那種過度刺激的麻辣,反而令人食指大動、欲罷不能。

乾麵

忠味麵館的乾麵不只是淋上肉燥這麼簡單,竟然還有芝麻醬!吃起來就像肉燥乾麵和麻醬麵的混合體,鹹香夠味~而且還附了一碗清湯。

滷味

滷味切盤後,淋上店家特別調製的醬汁,再撒上一把蔥花隨即上桌。醬汁有股蒜香味,甚至能看見一點辣椒末,非常鹹香夠味,滷味本身的油光加上蔥花點綴,使滷味整體的色彩豐富。

滷味真的滷得恰到好處,入味但不會讓人覺得過鹹,保留了食物的鮮味,醬油滲入其中,使滷味鹹中帶點甜,味道平衡而不會膩口。

古早味紅茶(每日限量)

餐具自助區旁邊的冰箱,有店家自己煮的古早味紅茶,一杯只要十塊錢,天氣熱的時候完全就是最佳消暑飲品!每日煮出來的數量賣完就沒囉,可不是想喝就能喝到的呢~

忠味麵館店內的陳設簡單,光線明亮,是非常居家、輕鬆的用餐環境,用餐座位雖然規劃得比較多,但因為人潮眾多,併桌用餐是很正常的,甚至有人就站在桌邊等候位置,老顧客都見怪不怪了~

小編和同事用餐結束時間約在十一點三十分,店內就已經門庭若市座無虛席了,還有不少站著候位,再怎麼樣也要吃到美食的顧客們,由此可見「忠味麵館」有著什麼樣的魅力了吧!

復興店早上開門後,會直接營業到中午過後,而且雖然有表定的「週日、週一公休」,但老闆偶爾會耍耍個性、隨興店休~小編分享一個小訣竅,只要遠遠的看見店門口停滿機車,那就知道有營業啦~

忠味麵館

忠味麵館地址:台南市東區裕忠路87號

電話:06-3315089

營業時間:AM 07:00 – PM 14:30(週日、一公休)

一訪忠味麵館 / 台南麵店懶人包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