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推薦,大東夜市、東門城圓環附近的「李媜鍋燒意麵」有肉片、魚柳和蚵仔!

「鍋燒意麵」是台南很常見的經典小吃,平實的價格就能享有豐富的湯、麵、料等多重享受。大東夜市、東門城圓環附近的府連路上,這棟老房子新開了間「李媜鍋燒意麵」,與眾不同的是,它的麵料有相對少見的「無刺」虱目魚柳和蚵仔~XD

府連路靠近長榮路那一側的老房子,最近開了間賣鍋燒意麵的小店「李媜鍋燒意麵」,小編看到新聞報導後,便找了一天來吃看看~附近有之前介紹過的「皮耶諾異國料理廚房」、「府東街147號蔥油餅」、「城東合作社」和打卡名店「桑原商店」等。

而它隔壁的「孤軍二代」泰式料理也頗有故事性的,孤軍泛指1949年至今,在國共內戰後因國際、政治因素被「遺忘」在泰北、緬北一帶的軍眷,小編下次來嚐嚐這間泰式料理,再跟大家分享他們的故事~

老房子的原屋主,是在台南女中執教多年的退休老夫婦,搬家後老房子由一對年輕男女接手,男方親戚家經營「三官大帝廟」旁的無名鹹粥,而女方家則本身是賣意麵的店家,兩相結合後開起了鍋燒麵店。

整修過的老房子環境還滿乾淨的,座位區就設置在外頭,擺著四組桌椅提供給客人內用。用餐席間觀察了一下,有媽媽帶著孩子來吃飯,也有附近的上班族來用餐的。

店裏賣的品項簡單,不過除了招牌「鍋燒意麵」以外,還有肉燥飯、魚丸湯,和兩種飲料,比較特別的是,憑「學生證」還可加麵呢!

鍋燒意麵的配料有肉片、魚丸、魚板、青菜和蛋花,湯頭喝起來清爽回甘,整體的味道還滿不錯的。

而跟常見的鍋燒意麵比較不同的是,這裏的麵料多了無刺的「虱目魚柳」和「蚵仔」,能在鍋燒意麵裏面嚐到這種鮮味,可以算是日常中的小確幸~XD

「鍋燒意麵」算是很常見的經典美食,像是「小茂屋」、「思鍋意 Sugoyi」、「古早味鍋燒意麵」都滿有人氣的,如果這些你都嚐過了,有機會也來試試「李媜」的鍋燒意麵吧!

李媜鍋燒意麵

李媜鍋燒意麵地址:台南市東區府連路377號

營業時間:11:00 – 21:00

電話:0921 – 00023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