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消夜推薦,海鮮料多實在「佰九海產粥」一位難求!

每次經過中西區府前路一段與永福路一段交叉口,時常看見排隊人潮,還有那藍色的招牌,在黑夜中特別明顯!店內並沒有什麼裝潢,但整個環境乾淨整潔,沒有像傳統店面凌亂的感覺~

其實對店名滿好奇的,為什麼會取為「佰九」,怎麼想諧音也不會有關連性?聽聞了一下,阿~原來是因為老闆的媽媽身高比較矮,所以大家都反而戲稱她叫「佰九」,於是老闆就拿這個暱稱來當店名。真是一個會令人會心一笑的由來。

一到現場時還真的是一位難求阿~店家說可以先拿菜單點餐,有位置時就可以直接入座,也可以比較省時一點。主食分別有粥/意麵或是清湯,胃口沒那麼大也可以選擇單點!

候餐的過程中,看到前台擺滿新鮮的海鮮就已經口水直流了,肥美的蚵仔、Q彈的花枝加上鮮甜的蝦子…一想到待會可以入口這些美味的食物等多久都值得!

果不其然!等到的『蟹肉意麵』不失所望!讓人為吃一驚的是店家很敢給料,非常大器!蟹肉出乎意料的多,肉質吃起來很新鮮,以這個價格來說是相當等值,裡頭還加了油蔥酥增加香氣,湯頭很夠味。會讓人想要續碗的衝動!

另一碗『招牌海產粥』更是相當精彩,滿滿的配料鋪在上方,裡頭的食材包含了:蛤蠣、蚵仔、帆立貝、花枝、鮑魚片、筍絲…底下則是滿滿的粥,用料超豐富,一點也不馬虎,完全感受到店家的經營的用心與誠意!

湯頭喝起來非常清甜~沒有過多的調味料,不禁讓人想起萬伯的海產粥也是相當美味!

如果喜歡重口味的人旁邊也有佐料區可以使用~

再來單點的燙蝦子可是不容小覷阿!好剝、肥美又Q彈~吃100隻都不是問題(如果沒有痛風的話XD不過當然是適量就好~)

除了吃原味,沾上酸酸甜甜的特製海鮮醬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也提供各位吃蝦子的快速辨別法,如果一上桌就看到蝦子的頭是黑色的,這蝦子鮮度就不是很高,如果發現這蝦殼很難撥好像殼是黏在肉上這也不是很新鮮~像佰九的蝦子就很好剝殼!新鮮度果然up up!

說到消夜,佰九海產粥是台南在地人的口袋名單,從晚上6點開到清晨4點,賣完就會提早打烊(老闆說通常1點半左右就會賣得差不多了…)生意非常好!常常都是客滿的狀態~想吃的人一定要提早卡位!

佰九海產粥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27號

電話:06-213-9558

營業時間:18:00–04:00(週五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