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忠信市場,老菜市場裡的咖啡時光-奉咖啡

『你好,這裡是奉咖啡,這裡是咖啡店。』這一句開場白,讓我想起電影總鋪師的女廚師小婉一樣,走進了憨人師居住的那條隧道,發現了一個新天地。

台中忠信市場,過去曾是人聲鼎沸的重要菜市場,沒落了一段時間後,有了一群藝術家及創意工作者進駐,來了新的活力與豐富的變化。奉咖啡就隱身在忠信市場裡,走進像隧道一般神秘的通道,聽見那一句『你好,這裡是奉咖啡,這裡是咖啡店。』就知道,找對地方了!奉咖啡,只賣單品咖啡,並且空間佈置的非常有趣,給人一種隔絕時空的感覺。若不趕時間,你可以任意的享受久違的悠遊與放鬆。

忠信市場的入口很容易錯過,但因此有一種尋寶的探險感。五權一街上Happy hair salon的正對面,有一個入口,入口的右手邊是黑白切,左手邊是pipe咖啡店。

從不起眼的入口走進來,光線有一點暗,好像時間都在這裡靜止了,外頭的喧鬧,似乎打擾不了這座舊市場的寧靜。

沿著路口直走,第一個路口右轉,就會看見奉咖啡的燈光 。

走近了,你就會聽見親切的吆喝聲:『你好,這裡是奉咖啡,這裡是咖啡店。』

老一輩的人有一種心意,給來往辛苦的人們,一些敦厚的善意,路邊的一桶茶,就可以感受到那樣的親切溫暖。從小在台南生長的我,到現在還是會聽到阿公阿嬤們打招呼時,互相會說:『改日咖來厚阮叨奉茶喔!』而奉咖啡也是延續著這種精神,用最樸實的方式為你奉上咖啡,成為你歇歇腳的地方。

老闆從前是一位咖啡貿易公司業務員,對於精品咖啡在熟悉不過,離職之後,來到了忠信市場,跟著市場的藝術家們一起在市場煮起了咖啡,用他擅長的咖啡,奉給每一個來到這裡的人。

我們隨意的在門口找了兩張單人扶手沙發坐了下來,老闆先送上兩杯咖啡,再把桌上擺飾小燈打開。

這裡,一切都不急,不著急安排座位、不著急點餐,時間就像是定格了一般的悠閒。

老闆招待兩杯衣索比亞&維吉達G1,入口輕盈,明亮清甜,尾韻是滿滿的花蜜香。

咖啡冷卻後酸度不高。這一支咖啡,讓初來乍到的我,非常驚艷!

Menu上有來自不同產地的咖啡,老闆也將自己品過的咖啡味道,註記在咖啡名稱的下方。

菜單上很有趣的出現了『都可以,沒想法』這一項,於是我們這一次點了:尼加拉瓜(檸檬樹 日曬)、都可以,沒想法。

老闆很快的忙碌起來,用手搖磨豆機磨豆,磨豆過程中,傳來的咖啡香,讓我的咖啡癮整個都上來了!

我們坐在店門口的沙發上,看著老闆專注的手沖咖啡,那是別桌的客人點的冰咖啡,琥珀酒紅的咖啡湯液和兩顆圓形的冰塊載浮載沉。

沖咖啡的工作台是一座巨型咖啡杯。

尼加拉瓜(檸檬樹 日曬)$200

老闆非常大方,給了我們兩人份的咖啡,裝在一個有尖嘴的玻璃小壺,倒進透明玻璃杯裡,色澤飽滿漂亮。

尼加拉瓜比較有酸度,但酸度很快會消散在嘴中,回甘偏苦,尾韻有一股淡淡的接骨木花香。

都可以,沒想法(台灣 新社日曬)$180

老闆說,今天我們就湊齊三大洲的咖啡好了!(亞洲/非洲/美洲)

新社咖啡很好入口,有可可和堅果的風味,比較濃郁,酸度不高。

奉咖啡非常大方好客,每一款咖啡都給了兩人份,我們的桌子都滿到放不下了!

奉咖啡一共有3層樓,第一層是開放式空間,由老物、長椅、板凳、扶手沙發組成。這裡的每一個位子,都有一種魔力,因為坐在不同的角度,看到的景象會截然不同喔!

店裡偶爾放著客人剛剛討論的陳綺貞,偶爾放放歌劇古典樂,一切都很隨心。

一樓店門邊的水溝蓋上,插了一株這樣華麗的花。朋友有感而發地說:『我們都在充滿火氣味的日子裡打滾著,但誰說我們的人生就不會開花了呢?』

參觀完一樓,走上二樓的樓梯有點陡,通往閣樓的路都是這樣的!哈!

二樓日式塌塌米組成的空間,若是想念讀書,有茶几和小檯燈可以使用!

二樓的窗戶看出去,可以看到市場內的模樣,例如奉咖啡旁一個擺滿文藝資訊的小攤車

三樓,有一些小畫作,奉咖啡偶爾會和藝術家合作展覽。

我們發現了一個貓窩,老闆說這裡會偶爾有幾隻貓到訪,不過,可能牠出去溜搭溜搭了吧,我沒和牠見上面!

在這裡舒服的待了一下午,我們要離開咖啡店時,老闆很親切和我們道了再見!恩,再見,我很快會再回來的!

奉咖啡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57巷2弄7號

電話:0972-872-792

營業時間:週二~周五14:00-22:00;週六~週日13:00-22:00(週一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