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南普濟殿燈籠海,新春旅遊熱門打卡景點,必看燈會推薦

台南的普濟殿,是全台灣第一間王爺廟,至今已有三百餘年的歷史。從2013年開始辦理「府城普濟燈會」,至今已經邁入第七屆,規模從最初的800餘顆彩繪燈籠,逐年成長至今的1500餘顆燈籠,壯觀的燈籠隧道,讓普濟燈會成為熱門打卡景點,更被票選為台灣十大春節必看燈會。

普濟殿就位在台南中西區-最適合享用美食的國華街附近,看見「小北家灶咖ZAOKA」就知道距離燈海區只剩幾步的距離了。而距離十分鐘路程的「鄭成功祖廟」也掛起大片燈籠,看來台南已經準備好要熱鬧的迎接新春啦!

府城普濟燈會從01/30開始,持續至03/02為止,區分國華街的燈海區與普濟殿前廣場的廟埕區兩個部分。

國華街上的燈海區,由數以千計的手繪燈籠漫長延伸,形成一座燈海隧道,看不見盡頭似的,色彩繽紛而夢幻。

由國華街通往廟埕區的窄巷,也掛滿了燈籠,讓氣氛可以持續延伸,把國華街和普濟殿串連成一片~

廟埕區視覺上不同於國華街的長條燈海,是由廣闊的彩繪燈籠懸掛而成,讓原本充滿神祕氣息的廟宇也活潑熱鬧起來了!

除了燈籠,廟埕區還有個裝置藝術「想飛的豬」,代表著即將邁向豬年的意象,塗滿螢光劑的飛天豬,在黑夜中特別奪目吸睛!

在旁邊的小廟宇「和勝堂」也加入了普濟燈會的行列,洋溢著滿滿福氣的財神豬在門口迎接路過的人們,通過浪漫耀眼的燈光隧道,前往另一個小世界。

和勝堂搭建了一座百花橋,為廟宇在常見的紅、黑、黃色調以外,再添上一點鮮豔的綠色~

活動期間,還有專人揮毫寫春聯,免費贈送給前來參與活動的大家~

巷子裏面有一面由數百顆紅、黃色的燈籠搭建起來的「財」字,小編一開始完全沒有發現這竟然有個字,直到工作人員提醒~要從側邊的角度看,才發現原來是這麼一回事!XD

回到國華街,穿梭在燈海隧道中,看見不少來自國外的旅客拍照留念,還發現一位來自日本的街頭藝人,正在演唱動畫「龍貓」的主題曲,小朋友興奮雀躍的在一旁跳舞,普濟殿燈會似乎讓我們看見了更熱鬧、更不一樣的國華街。

每顆燈籠,都是參賽者精心創作的作品,有國小組、國中組、成人組,來自不同的年齡層、不同的性別,讓每顆燈籠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普濟殿離擁有許多台南美食的永樂市場水仙宮市場非常近,不妨在新春期間,帶著家人或是另一半,規劃一趟簡單愉快的輕旅行。午後享用完美食,黑天就可以到普濟殿欣賞美麗又壯觀的燈海啦~

(圖片來自府城普濟殿臉書粉絲專頁)

2019府城普濟燈會

地址:700 台南市中西區普濟街79號

電話:06-2268774

開放時間:燈海區 AM09:00-PM22:00

廟埕區 AM09:00-PM24: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