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宅配】生乳檸檬千層-花鳥川千層蛋糕界的小清新

在人來人往的台中高鐵站,看見不少人手上提著一只黃底白鴿的紙袋,那是花鳥川! 隱身在台中市西區的甜點工作室,目前只販賣唯一一種商品”生乳檸檬千層蛋糕“。早前曾從台中朋友的口中聽過這款隱藏甜點,這次路過台中,終於一睹廬山面目。視線越過洶湧的人潮搜尋,遠遠就看到一個容易辨識的黃色專櫃!店員穿著黃色的上衣,頭上綁了一條繽紛的髮帶,正在邀請來往的旅客品嚐手上切成小塊的千層蛋糕。我站在一旁,觀察了一下,大部分的人品嚐後看起來都頗為滿意,提袋率也挺高的!

高鐵花鳥川專櫃

不論從哪裡來,朝著台鐵火車站的方向走,你都會遇見花鳥川!

台中高鐵站 (摩斯漢堡對面)

在穿過7-11後,會看到一排專櫃,花鳥川就在摩斯漢堡的正對面。

商品採預訂制,台中西區的工作室與高鐵專櫃都可以提貨,對旅行或商務往返的人,算是方便。現場每天會有少量備貨,但是為避免銷售一空(特別是假日),提早撥個電話預訂,還是比較安全的選擇。花鳥川共有以下幾種購買方式:1.門市取貨(台中西區)2.宅配 3.高鐵站購買&取貨

千層蛋糕外層保冷袋

包裝的部分,不用你提出要求,會主動的用保冷袋包裝完整(可於常溫放置3小時),方便接下來不知道要奔赴何處的人們。這點非常體貼,而且沒有額外加收費用,可以看出店家非常在意顧客吃到嘴裡的品質。

打開紙袋,看見一份眼前為之一亮的禮盒,包裝簡潔俐落,用對比色系與簡約的線條做搭配,繽紛活潑的黃與青,加上側邊秀麗的字體,看起來別緻大方。

抽掉藍色的上層紙盒後,我還發現禮盒底下鋪了整層的保冷劑,以確保新鮮。真是做足了保鮮的工夫,千層蛋糕則是裝在霧面薄紙袋裡。

拿出蛋糕後,有一種濃濃的清爽香氣。千層蛋糕上,鋪滿一整層蘋果片,蘋果片切的精細,也用特別用檸檬浸漬。裝飾的簡單,但看起來舒服優雅。奶醬與薄餅麵體的比例剛好,每一層都非常看起來非常飽滿!仔細看還可以看到,在千層蛋糕周邊還散落一撮一撮的綠色檸檬皮!

我先從底部先嚐了一口檸檬奶醬與法式薄餅,檸檬奶醬給得很大方,舌頭滑過,幾乎感覺不出來法式薄餅的明顯分層,就像是最佳的融接劑,讓你能夠滑順的將蛋糕融在口中。剛入口我也扎實的被酸了一把,在酸味刺激分泌口水的過程中,口中開始散發出奶醬甜味。沒怎麼咀嚼的,一塊蛋糕就已經消失在嘴裡,留在嘴巴的是飽滿而清爽味道。不膩,很非常耐吃。

單純嚐過蛋糕體後,從蛋糕的頂部往下深深地挖一口,最先感受到的是檸檬浸漬的蘋果片,水果清脆帶濃烈的酸度,好感度很高的生乳奶醬,據說用的是屏東九如檸檬與北海道十勝乳酪製成的,它帶來濃郁的甜味也撫平了所有強烈酸味的感受。

如果要形容這一款蛋糕,我覺得就像是一幅油畫,從外觀包裝的鮮豔華麗滿足了在視覺上的享受,用不同層次的酸,由濃轉淡,最後留下滿嘴令人回味的檸檬香氣。非常適合怕膩的嘴巴。硬要挑惕的話可能蛋糕的size偏小了一點~

最後,我拿起一旁的介紹DM ,正面四個字這樣對蛋糕形容著,“清爽綻放”,確實貼切!

 

千層蛋糕DM

          

店家資訊:

花鳥川

TEL:09-05675038

宅配:全台皆可宅配,貨到付款/預先匯款(須線上填寫訂購)

門市自取: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596巷14號 /取貨時現場付款(須線上填寫訂購)

高鐵提貨:09:00-21:00 / 台中高鐵-摩斯漢堡對面(可臨櫃購買,但很常銷售一空噢!)

價格:$390(條)

保存方式:冷凍保存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