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甜點推薦,巷弄間隱藏版輕食~飄出陣陣的蛋糕香「小二行號」超好拍!

擁有古蹟之都的台南,最多的就是會在巷弄間發現美麗的意外,像是歷史建築、老街、牌樓、古道,這些都只會在平常不會去注意的巷弄間發現!就來看看這次在小巷弄發現了什麼樣的美食會讓人垂涎三尺…

某天路過公園路靠近民權路路口的小巷中,遠遠發現有一個從沒看過的一個小招牌,還飄出陣陣烘培的蛋糕香~立馬決定走進去一探究竟!

在這不起眼的小巷裡,居然有種臥虎藏龍的感覺~外觀很新穎、擺設加了點多肉植物陪襯、連門的設計都很特別~

進去之後讓人第一印象是乾淨、舒服!菜單就掛在牆上(看得出來吧XD),讓人不去注意它也難~

比較疑惑的是在吧檯上的酒杯怎麼會出現在甜點咖啡店裡?原來是老闆說8點後不供餐但有提供酒飲、蛋糕櫃的甜鹹點心&輕食沙拉。

(飲酒後勿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者請勿飲酒)

邊感受店內的氛圍,拍著拍著,不知不覺餐點也好了~這道「沙拉肉食主義」是沙拉輕食+肉品所組成,肉有三個品項可以選擇(燻鮭魚、雞肉、培根),沙拉醬則有五種可選(凱薩醬、柑橘沙拉醬、芥末沙拉醬、美乃滋、油醋沙拉醬)。

肉品選擇培根,上頭佈滿著帕達瑪起司,印象中最常見的培根種類是美式薄片細長條形煙燻過那種,但餐點來時誤以為是點五花肉XD不過店家有特別介紹培根一般是用豬腹脅肉,也就是俗稱的『五花肉』醃製而成,但其實歐美各國都有類似的肉品,因為店家講究少鹽少油吃的健康,所以選擇用市場未醃製過後的五花肉來呈現餐點~

淋上柑橘沙拉醬,起司配上培根肉,一入口吃起來像橘子汽水的味道,帶有點葡萄柚的酸感,非常清爽!這種醬通常用於生菜沙拉、義式海鮮冷盤、義大利醃漬蔬菜等…

再來這道「心情三溫暖」是店家的招牌黑暗料理,隨著心情決定口味,這也是給不知道吃什麼的人一種特別的選擇,帶著期待的心情等餐點來,就像打開驚喜包的概念一樣興奮。期待已久終於看到廬山真面目,是打拋豬口味的~原來厚片也有這種組合…

這杯「香蕉哥哥」是香蕉+豆奶打製而成的,上頭撒著巧克力屑,旁邊的薄荷葉還是店家現場去外頭那植物牆摘下來裝飾的,喝起來非常濃郁,也相當有飽足感,喜歡香蕉的人會超愛這杯!

還有到小二一定要點的就是甜點/蛋糕!(以當日展示櫃為主)很幸運當天有出「草莓生乳酪」,用各式小水果當擺盤,再利用焦糖、煉乳畫出線條、像雪花般的糖霜來點綴這盤甜點。

水果類吃起來都非常新鮮,草莓的酸甜滋味就像初戀一樣令人流連忘返,中間的生乳酪有著淡淡的草莓香氣,吃進嘴裡,生乳酪很快就化開,口感還滿像奶酪的!

這巧克力布朗尼也是店內經典中的經典!聽老闆說~是來這裡的客人最常點的甜點之一!外酥內軟、熱熱的口感微濕潤的布朗尼帶著濃濃的巧克力味,人間美味阿~

整體來說這是一間讓人很舒服自在的甜點店~老闆很好客,用餐過程中老闆分享他大學時期是在台南念書,畢業後到台北工作,但依舊懷念這裡的景物,也特別說他對台南有種像『家』的感覺,所以決定離開台北的工作,下來台南開店,就此開啟了另外一個人生道路。

閒聊過程發現每個店員除了各有所長、更是專職在自己的崗位上,送餐來的時候都還會寒暄幾句,是一間有溫度、舒服的店家,想要放鬆不妨到小二走走!

Small_two小二行號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45巷7號

電話:06-223-9458

營業時間:下午2:00-上午12:00

(8:00點後不供餐但供酒飲、蛋糕櫃的甜鹹點心&輕食沙拉)

(飲酒後勿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者請勿飲酒)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