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日式料理推薦,正港日本主廚在這裏,東豐路上的「壽司娘壽司專門店」

日本料理在台灣相當受歡迎,尤其壽司更是其中的經典,近幾年,來自日本的連鎖壽司店品牌,捲起一陣旋風,但其實仍有許多令人驚艷而且低調的獨立品牌。既然壽司源自於日本,而「壽司娘壽司專門店」是日本師傅來台展店的,那麼就來試試正港日本師傅親手製作的壽司吧!

壽司娘壽司專賣店位於東豐路林蔭大道旁的381號,置身在一整排的透天厝建築物之間,特別顯眼。

東豐路有零星的汽車停車格,而步行兩分鐘距離的林森路上,會更方便停車~

「壽司娘專賣店」的門面,走一個日式簡約風格,這是相當常見的日式裝潢,白牆上掛著品牌或店家的名稱,一扇木門,上頭掛著用日文寫著「壽司娘」的日式門簾~

看著看著,跟日本「壽司之神」小野二郎的壽司名店「數寄屋橋次郎本店」是不是有幾分相似?

店裏的座位有一般的桌椅,和席地而坐的和式區兩種,而料理台前還有四席吧檯座位,可以邊看著師傅的手藝,邊享受美食。

店裏的各個角落,都精心布置的充滿日本風情的擺飾,像是這組在日本藝伎身上常見的配件,木屐和扇子。

還有這幅日本浮世繪畫家-歌川廣重的作品「東都名所高輪二十六夜:待遊興之圖」,東都其實就是過去的江戶、現在的東京,畫裏熙來攘往的人潮,熱鬧非凡,其中的亮點,就是販賣著握壽司的攤販了!

而櫃檯後方更掛著日本各個時期、地區的「金判」,其實金判就是日本古時候的金幣,用槌子或是滾輪,將黃金打壓成薄片,大的叫做「大判」、比較小的則稱為「小判」,除了美觀還有歷史意義以外,還有招財的象徵吧~

壽司娘壽司專門店的餐具,都是精心挑選過的,從茶杯、湯匙、碟子,到酌料的容器,都是一貫的櫻花裝飾的瓷器。

菜單有握壽司、卷壽司、軍艦、刺身、手卷、湯類、副食、丼類、宴會、麵食、飲料和綜合握壽司,總共12個類別。另外還有「壽麵套餐」跟「雙響套餐」。

而每桌都附上一張圖文並茂的菜單,可以對應著菜單來參考點餐。

等待餐點的同時,可以先享受熱騰騰的日本玄米茶,細細品嚐玄米茶特有的焦香~這在冬天真的特別暖身!XD

或是可以欣賞著料理台裏主廚製作料理的的手藝,小編總覺得,比起把食物直接送上餐桌,能看著廚師料理的過程,一步一步把餐點完成,那才是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

老闆娘在日本留學時,認識了她的先生(當時在做握壽司的板前職人),也就是現在「壽司娘壽司專門店」的主廚。兩個人當時交流著日本的飲食文化、歷史演進,秉持著對壽司的熱愛,最後約定,有朝一日要到老闆娘的故鄉「台南」來推廣壽司,因此今年到台南來開啟人生的第二春。

看著廚師「握壽司」的動作,簡單、直接、乾淨俐落,但是要怎麼把米飯握得軟硬適中、拿捏適當的份量,這其實都藏著無數的技巧和經驗累積。

還有一種說法~廚師的每一個動作,同時是要向客人展示食材生氣蓬勃的樣子,讓客人可以更享受食物。

用海苔片圍繞著壽司米,再擺上一匙滿滿的鮭魚卵,動作絲毫不拖泥帶水,看著這些動作,相信已經不只是經驗的累積,更包括廚師對料理、食材的熱愛吧!

看著餐點陸續送上桌,小編就馬上起身回到餐桌,準備大肆品嚐啦~因為壽司這樣的料理,還是要在第一時間品嚐,才是最新鮮、最美味的!

特上壽司(十貫壽司)

最先送上桌的,就是木盤上的這十貫壽司,看著這些食材,絲毫不愧對「特上」這兩個字呀~

這顆「星鰻握壽司」小編稍早看著主廚從炙燒開始,到握成壽司、擺盤的每個步驟,在欣賞過程的同時,對這顆壽司的期待就已經積蘊在心裏啦~星鰻的肉質細緻軟嫩,搭配醬汁還有淡淡的鮮甜回甘。

而鮭魚卵軍艦的上面,每顆新鮮的鮭魚卵,都散發著耀眼、透亮的光芒,放進嘴裏細細品嚐,在鮭魚卵爆裂開來的瞬間,來自海洋的鮮味與鹹味在唇齒間緩緩漫開~

小編每次到墾丁、澎湖玩的時候,都會淺嚐一顆新鮮的海膽,過癮一下~而這顆海膽握壽司,因為炙燒過,上面有微微的焦痕~海膽的口感細膩軟綿,濃郁的海味中,帶有淡淡的甜味,而上面的一抹山葵,使它的風味清新許多。

適度炙燒後的干貝,依然鮮嫩,還能品嘗到鮮甜、清爽而高雅的滋味。

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絕對是小編心目中的第一名,小編第一次是在東港魚市場的壽司攤品嚐到它的,往後到日式料理店、壽司店,只要看見比目魚鰭邊肉絕對不會錯過它!

比目魚鰭邊肉有豐富的油脂,在炙燒的同時,把油脂和鮮味都給逼出來~滑嫩細緻的魚肉,和豐富的油脂香,實在是最棒的享受啦~XD

海鮮丼

這個海鮮丼不只是色彩繽紛,就連用料都很澎湃、很豐盛,上面鋪著各式各樣的海鮮,滿得根本看不見米飯啦~有鮪魚、旗魚、花枝、蝦卵、鮮蝦、鮭魚、蟹膏、比目魚、蟹肉棒、玉子燒、鮭魚卵、酢漬鯖魚,幾乎可以把每種海鮮都嚐過一遍!XD

越接近用餐時間,來享用壽司的客人也越來越多~

小編把注意力都放在餐桌上的美食,不知不覺已經多了好幾組客人了。

雙響套餐

接著要跟大家分享這份雙人份的「雙響套餐」,雙響套餐裏頭包括茶碗蒸、鮮魚湯、烏龍麵、手卷和六貫壽司。小編是和同事兩個人一起點的,再加上前面幾道美食,兩個人吃完實在很有飽足感!XD

鮮魚湯

這碗鮮魚湯以味噌為基底,裏頭的配料滿豐富的,除了主角「鮭魚頭」以外,還有豆腐、海帶、鴻喜菇,非常鮮甜清爽~

茶碗蒸

茶碗蒸算是日本料理店的經典菜色,看似簡單的茶碗蒸,要怎麼做得美味也是一門學問呢!

蒸蛋的口感滑嫩,裏面還藏著香菇、魚板、雞肉等配料。

鮮蝦手卷

手卷一端上桌,就是品嚐的最佳時機啦~外層的海苔和翠綠的小黃瓜口感酥脆,和米飯、玉子燒交織在一起的口感非常豐富,其中的鮮蝦則為整個手卷注入一股鮮味!

天婦羅烏龍麵

雖然壽司品嚐起來已經很享受,但如果能再來一碗溫熱、滑嘴的烏龍麵,那就更過癮了~烏龍麵的口感彈牙,而且滑溜順口,上頭擺著各種天婦羅,有鮮蝦、南瓜、香菇、茄子等等的,麵衣適度的吸附了湯頭,風味十足。

壽司(六貫壽司)

套餐裏還有名為「並壽司」的六貫壽司~有烏龍麵又有壽司,真的是「雙響」沒有錯呢!XD

這盤壽司裏頭,有稍早「特上壽司」裏頭所沒有的蝦卵軍艦、大蝦握壽司。

而新鮮的鮪魚和旗魚握壽司也沒有缺席~

還有小編最喜歡的炙燒系列,炙燒比目魚鰭邊肉、炙燒鮭魚兩種,就算肚子已經九分飽了,它們看起來依舊美味可口。XD

甜點

最後~這份色彩繽紛的甜點,以杏仁凍為基底,而上頭則布滿各式各樣的水果切丁。

除了奇異果、水蜜桃之外,還用柿子、蓮霧當做配料,很特別吧?嚐起來有水果天然的酸爽和鮮甜,很適合在餐後享用!

現在到壽司娘壽司專賣店用餐,只要到臉書或是IG打卡,就可以抽獎換美食~

小編抽到的是大蝦握壽司一貫,聽說裏面的獎項很豐富,還有干貝握壽司、生魚片一份或折價等等的,可以來試試自己的手氣!XD

日式料理中,尤其以壽司特別受台灣人歡迎,台南已經有很多間壽司店,但是每間的特色、口感、食材都稍有不同~下次就來試試看正港日本師傅製作的壽司大餐吧!

壽司娘壽司專賣店

壽司娘地址:台南市北區東豐路381號

營業時間:11:00 – 21:30

電話:0985 – 23437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