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南區「台江文化中心」全台首創三合一硬體設施,4月正式開館啟用!

全國首創融合「演藝廳、圖書館、社區大學」三合一的文化中心,此文化中心是台南安南區藝文活動及終身學習的重要場域,也是遊客到這必拍照打卡的地標,希望藉此帶動地方藝文發展!

正在試營運階段的「台江文化中心」,目前還沒有什麼人潮~將在4/13盛大開幕!其中邀請台南人劇團和阿伯樂戲工場做為台江文化中心製作開幕演出大戲 :《海江湧》──咱的日子。

(上圖轉發自台南人劇團粉絲專頁)

這棟展演廳結合特色實驗劇場,外頭有開幕大戲的活動立牌可以拍照!

展演廳裡頭採光明亮,座位超過600席(目前尚未對外開放,所以無法上樓拍攝),舞台可依需求更換為4種形式,未來會以常態合作模式邀請台南人劇團、稻草人劇團、民族管弦樂團等表演團體,豐富安南區的藝文環境!

出來後,從另一個角度拍也很美~

展演廳外頭有兒童遊樂設施區,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來這走走~帶著家寵來透氣放鬆也不錯~是一個充滿文藝氣息的親子景點!

而在展演廳旁邊這棟為「教室棟」裡頭包含圖書館及社區大學台江分校等空間,其中這些教室規劃有:美術、舞蹈、烹飪、工藝、說故事等專業教室,目前已有些課程開放,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台南市社大官網看看~

走道間還有兩個大型裝置設施,一黃一綠的「椅子」提供給民眾拍照~

往前走這有旋轉樓梯,更是成為網美必拍照的地方!

上二樓後,更可以居高臨下,將整個文化中心盡收眼底,大片的草地和建築都能一覽無遺~

教學棟地下一樓為「圖書館」,這是台灣第一座居民由下而上催生的文化中心,找不到不要疑惑「怎麼沒有圖書館?」,因為小編剛到現場的時候也找不到XD

對了~說到這邊,走累了肚子餓的話,小編要推薦距離文化中心只要六分鐘車程,就能到一間開了20多年的在地虱目魚料理店,來安南區玩的人必去吃的店-古府城傳奇,他們的西瓜綿魚肚湯一定要點啦!還有還有,超特別的『木漢堡』食物的料理是延續原住民部落生活最原始的烤法,用龍眼木為材料,呈現肉最原始的燻烤風味,到台南安南區一定要來嚐嚐看!

圖書館目前試營運期間只開放星期五、六、日喔!別多跑一趟了~

一進到圖書館整體感覺很舒服~空間也很寬敞,有很多各式各樣的書籍!

不過還有很多書櫃是空的~看桌上還很多未整理的書,大家就期待正式營運那天,會有更完整的樣貌迎接大家!

圖書館裡的兒童區,裡頭動物椅更是各個搶戲!帶小朋友來一定會很開心!

旁邊廁所前的黑面琵鷺也相當童趣~

圖書館出來後的廣場,階梯那也是網美很好拍的地方!

最後要告訴大家台江文化中心的機車停車場在建築物後方,不用擔心沒車位可停~汽車則有路邊停車格可停!

這一座文化中心不同於傳統公共建築,是由民間團體主動爭取建造,正因為民眾與公部門間的無數次商磋、交流、討論等過程,文化中心成了當地居民們努力的結晶、更是紀錄台江文化運動軌跡、公私合作的地方!更希望藉此培養積極公民、實踐社群~大家一起期待開幕的那一天吧!

台江文化中心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安吉路一段

電話:06-255-8136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