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臺灣國際蘭展,蘭花主題結合台南歷史、小吃,「蘭境‧閱讀臺南」超有看頭!

台灣蘭花聲名遠播,素有「蘭花王國」的美稱,每年產出約1百多億的外銷訂單,可說是另類的台灣之光!自2004年起,「臺灣國際蘭展」每年在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舉辦,吸引不少遊客爭相前往~趁著開幕期間,小編帶著大家一同探索這如夢似幻的蘭花仙境,一睹蘭花的翩翩風采!

自古以來,中國人把蘭花比喻為優雅高貴的象徵,因此擁有眾花之冠的美譽!而台灣蘭花的品種豐富多元,在國際市場中具有高競爭力及知名度!其中蝴蝶蘭更被票選為台南市花!顯現出市民們的愛蘭之心~

「臺灣國際蘭展」至今已邁入第15年,每年都在台南後壁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展出;每年的主題與風格千變萬化、推陳出新,也越來越有看頭!

去年以『蘭亭薈萃,以蘭會友』為主題,今年則為『蘭境‧閱讀臺南』,以蘭花結合臺南各時期的時代意境,閱讀台南府城的絕代風華!

入場之前需先購票(票價請詳臺灣國際蘭展官方網站

展場偌大,但還好整體動線規劃都十分完善,園區內除了有接駁車外,還有工作人員會協助指引路線,一旁還有展場動線平面圖,完全不用擔心會迷路~

 

場區內共有六個展館,分別為「主題館」、「競賽館」、「蘭創館」、「商務館」、「蘭花市集館」、「海外景觀展示」,除了室內展場空間外,戶外區也有高中、大專院校生的創意蘭花園藝作品可欣賞,各個作品都別出心裁,還結合了台南的歷史人文與古蹟特色,充分的展現出學生們的創意與美感~

主題館

一踏入蘭境主題館,小編覺得自己彷彿《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愛麗絲,誤闖了如夢似幻的仙境似的~看見了蘭花們綻放、互相爭艷,美不勝收!

主題館中有六大主題:連結世界的起點、臺江內海、熱蘭遮城、傳統慶典、糖業經濟、蘭花實力…由歷史發展的軌跡,依據大航海時代的臺江內海、荷據明鄭時期的熱蘭遮城、清領時期的傳統慶典、日治時期的糖業經濟與現今時代的蘭花實力等系列來表達,會讓人有一種穿越時空回到了四百年前府城的感覺~

主題館中還有一個超有創意、新意的蘭花主題展覽『蘭庶食』!

台南的小吃名聞遐邇,而『蘭庶食』藉由蘭花真實地呈現出台南古都的在地風味與飲食文化,像是擔仔麵、牛肉湯、蜜餞…等路邊攤、小吃,令人記憶深刻,驚奇連連!

就連天花板的燈罩也佈置成復古風的菜籃手提袋,頗有一番懷舊風情~

而紅、藍、綠牆也呼應了菜籃手提袋的三原色,整體非常有一致性也很有巧思!

牆面上的菜單也物盡其用,上頭一一介紹著不同品種的蘭花,能讓參展的民眾加深對蘭花的印象與認識。

競賽館

 以「千蘭競豔」為主題,由來自海內外200位評審在各類蘭花中挑選出最佳的冠軍蘭花,完整呈現台灣各類蘭花品種與蘭花的組合盆藝術!

蘭創館

 進入蘭創館,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五顏六色的各式花卉!除了蘭花外,還有香水百合、玫瑰…等,還能看見相當罕見的新品種~

蘭創館裡還有個精品廊,裡頭有許多文創商品,如:衣服、面膜、手工藝等文創商品,都與蘭花息息相關,令人嘖嘖稱奇!

商務館

 商務館主要展示目前國內能穩定供應蘭花商業品種,為提供國內蘭花業者接洽國外廠商的獨立空間,所以不對外開放,一般民眾無法入內參觀,目前只供洽談人員以提供的名片入館。

 

蘭花市集館

想帶一株蘭花回家,就一定要來逛逛蘭花市集館!

各家業者展售各類花卉,花色、花香一應俱全,還有園藝造景等植物、盆栽!除此之外還有規畫美食區,逛著逛著肚子餓,可以來這裡覓食、填飽肚子~

海外景觀展示

來自世界各國的特色展位,包含泰國、印尼、多明尼加、加拿大…等不同風情的蘭花花藝,也非常賞心悅目!

2017年的台灣國際蘭展後,這次小編第二年來看展,今年的蘭花展覽更令人驚豔!百花齊放的模樣如詩如畫,彷彿來到了仙境般!

可惜展期只有短短9天,有興趣的朋友們記得把握機會~

 

Orchid Land 蘭境‧閱讀臺南

展覽日期:2019/03/02至2019/03/11止

地址:臺南市後壁區長安里烏樹林325號(臺南蘭花生物科技園區)

展覽時間:09:00-18: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