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限定版手繪地圖,在地人才知道的私藏美食大公開!

今年七月,網路上瘋傳一張觀光客版的手繪地圖,詳細記錄了台南的美食,沸沸揚揚的登上新聞版面!但其實台南早就有屬於在地人的手繪地圖啦~由愛畫圖的樂樂屋老闆一手繪製,把台南的「獨立創業店家」都囊括在內!

早在2017年的時候,創作者樂樂屋的主人就推出第一版的手繪地圖「台南不一樣」,以樂樂屋可樂餅為中心,範圍涵蓋了健康路以北、民族路以南、金華路以東的這個區塊。

這20間當時在台南火紅的獨立創業店家,你去過幾間?

小編曾站在排隊等待「壽奶茶」的隊伍裏,而「政大書城」開幕那陣子,則去過幾次~

創作者希望藉由手繪的方式,將這些獨立創業者、特色創業全部串聯起來,形成一個地方的特色,甚至是紀錄台南人默默耕耘的精神形象。

 

這其中包括郡西里,有位專門播放35釐米膠捲電影的高先生,他想透過露天電影院的形式,重現過去人與人在街頭巷口交流的經典畫面,嘗試保留、傳承這些「老精神」、「老價值」。

兩年時間轉眼即逝,這段時間,城市的變化、經濟環境的改變,都考驗著這批創業者的生存能力。有人依舊健在,有人則被市場淘汰,另外不乏新生的創業者們登上台南這個競爭激烈的舞台。

在2019年初秋,創作者繪製出第二版「台南不一樣」手繪地圖,範圍有稍微調整,商家的數量也從20間,增加至22間,但裏頭的店家卻有些變化,有消逝的、有新來的。

就連「樂樂屋可樂餅」都不再販售可樂餅,改以琥珀糖、餅乾等小點心為主。

創業本身就不容易,在台南這個美食雲集、充滿特色的城市裏更是困難,或許我們可以帶著這份屬於在地人的隱藏版地圖,逐一拜訪,聽聽故事、窺探它們的面貌,這便是對他們最大的支持和鼓勵了。

只要掃描下面這個QRCODE,就可以下載到2019年版的「台南不一樣」手繪地圖囉!

另外,小編最近聽說,因為壽奶茶的老闆認為「紙本的比較有溫度」,所以實體版的手繪地圖也印製出爐啦,邁開你的腳步,嘗試在地圖裏的店家、合作的民宿中,找到實體地圖的蹤跡吧!

手繪地圖下載連結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