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公園黑輪攤飄香40年-傳承第二代的好味道,在地人、學生們的銅板台式下午茶!

一輛二行程的老舊機車,拖的是在地飄香40餘年的黑輪攤,炭火燒烤的香腸、大腸和黑輪,還有熱湯無限供應的關東煮,是許多在地人、南二中畢業校友的共同回憶。

位在公園北路上,市立圖書館停車場、台南二中對面的黑輪攤,樸實而不特別顯眼,但即使在平日的下午兩、三點,仍有不少內行的客人前來。

現在已經不見熟悉阿婆的身影,而是由阿婆的女兒開始第二代的經營~

零星幾張桌椅擺在一旁,就是黑輪攤的用餐區。乘坐在大樹底下享用點心,微風吹拂,偶爾有落葉飄下,別有一番風味,這就是最鄉土、最道地的路邊攤吧?

黑輪攤可以說是貨真價實的銅板小吃,所有種類各點一份,不過一張百元鈔票。

正因為是銅板小吃,銅板就這樣推置在一旁,方便老闆娘隨時找零,形成一種有趣的畫面~

烤網上隨時擺著幾支香腸、大腸和黑輪蓄勢待發,準備好迎接客人。

關東煮的備料也整齊的擺在一旁,有貢丸、米血等等~

鍋子裏面放著滿滿的食材,老闆娘還會不時撒上幾把芹菜碎。

關東煮的熱湯可以自行取用、無限暢飲,湯勺就擺在鍋子裏,而碗就放在攤車一旁的籃子。

湯頭清甜夠味,而芹菜跟關東煮的湯頭永遠都那麼對味~XD

邊舀湯邊看著老闆那雙敏捷的手,炭烤技巧真的可以說是爐火純青啊~一支夾子在手,翻面、滾動、調整位置,每個動作都乾淨俐落,超級流暢的~

不得不說,黑輪攤的香腸烤得真的很漂亮,些許炭火燒烤的焦痕,表面油亮油亮的~光看著就令人口水直流。

很多人吃香腸都喜歡搭配大蒜,黑輪攤也很貼心的準備好一碗剝好的蒜頭放在旁邊。

烤物的外層口感略微焦脆,還飄散著一股炭火燒烤獨有的煙燻香氣。

關東煮的每份食材,都吸飽了綜合所有精華的湯汁。

而調味料就擺在桌上,提供給客人取用,醬油膏、甜辣醬和番茄醬,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口味選擇~

吃完黑輪攤後如果還不夠滿足,只要步行三分鐘,就可以抵達另一間道地的古早味「123點心攤」~這兩間都是屬於附近住戶、南二中學生的共同回憶。有機會到附近走走,一起找尋那份許久不見的老味道吧!

台南公園黑輪攤

台南公園黑輪攤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北路(市立圖書館停車場)

時間:週三至週五PM 13:00 – PM 18:00 / 週末 PM 12:00 – PM 18:3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