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捷運要來了?平實轉運站 2020 即將動工!

十五年前,中華東路一段的東側,有一部分是鐵灰色圍牆的營區,另一部分則是紅磚牆聳立的老眷村「精忠三村」,現在已經變為綠意盎然的大片草皮和停車場,早有耳聞這裏會是平實轉運站的預定地,最近終於有更進一步的消息啦!

▲平實轉運站模擬圖(交通局提供)

文章擷取自:【20190923 聯合報記者修瑞盈 / 台南報導】

台南市捷運仍在規畫,但市府即將興建第一個捷運轉運站「平實轉運站」,將成為未來捷運系統藍線、綠線交會的轉乘點,也是市區公車在東區的轉運節點,台南市府交通局說,希望盡快作業,明年下半年動工。

台南市交通局昨天舉辦東區平實轉運站招商地方說明會,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未來民眾從捷運下車之後,可利用綿密的公車路網接駁至東區、永康、大灣、甚至新化、仁德等周邊區域。

▲平實轉運站招商地方說明會(交通局提供)

平實重畫區地段優越,除了交通功能,未來更可結合周邊的星級飯店、影城、商辦、公園等群落,民眾可輕鬆透過公共運輸抵達目的地。

交通局主任秘書謝惠雄表示,本案將由民間廠商提案規畫,政府不必出資,但會要求規畫2500平方公尺以上的捷運轉乘通道,及5000平方公尺以上公車轉運空間。

同時借重民間專業開發經營能力引入商業設施,帶動轉運站的機能及周邊的生活和商業發展。轉運站也依都市計畫規定,未來必須採用低建蔽率的方式興建,開放空間將佔基地50%,也可兼顧景觀及樹木保育工作。

城市的變化、建設,不是今晚睡覺,隔天起床就能看見成果的事情,15年時間的累積,在政策、規劃有雛型後才開始進行,就像「台南運河、中國城一帶的星鑽特區」一樣,小編很期待三年後、五年後,甚至十年後再看看台南,和現在有什麼不一樣!

原文出處:聯合報「台南首座捷運轉運站」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