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古早味冰品,海安路上的「阿川古早味粉圓冰」配料爆滿!還有手作的豆花和愛玉~

日頭赤炎炎,出門旅遊散心的同時,別忘記找地方消暑、降溫~海安路一段附近的景點很多,像是保安路、國華街、神農街等,想找美食、逛特色小點都能一次滿足。這附近有間古色古香的「阿川古早味粉圓冰」,就很適合坐下來歇息,嚐一碗沁涼的甜湯!

「阿川古早味粉圓冰」位於海安路一段,中正路和友愛路之間這一段,後面正是過去的「沙卡里巴」(康樂市場),所以有不少頗具歷史的美食、小吃。

門口的老舊鐵馬,已經年屆半百,掛在後頭的鐵桶也有超過一甲子的歲數,最初從嘉義溪口,販售到台南市區的「阿川粉圓」目前已經由第二代接手負責經營。

招牌的紅心粉圓在台南比較少見,通常在嘉義以北較多,因為蕃薯粉的比例比較高,因此嚼勁與香氣都特別足,當然…代價就是成本特別高~

「阿川粉圓」堅持店裏的所有食材都要自己來處理,雖然費時、費功又厚本,但是一吃就能吃出差別。像是自磨的豆花不只綿密,還嚼得出細緻的黃豆香,口感用入口即化來形容甚是恰當!

另外他們家的愛玉,竟然可做成「熱」的口味!這是真材實料的天然愛玉證明,因為,坊間較便宜、非天然,甚至有添加物的愛玉,一旦遇熱就會出水化開~

旁邊還擺著一罐「台灣野生愛玉子」,這裏吃到的愛玉,就是透過愛玉子「洗」出來的。

天氣炎熱,如果有到附近的景點,像是保安路、國華街、神農街等地走走,可以順道到「阿川古早味粉圓冰」來一碗沁涼消暑的冰品、甜湯,降降溫!XD

阿川古早味粉圓冰

阿川古早味粉圓冰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82號

營業時間:10:00 – 22:30(週二公休)

電話:06 – 223937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