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飲品推薦,專賣烏龍茶、烏龍拿鐵的「拾尖茶飲」飲料店~

台灣人愛喝手搖飲,是世界有名的飲食特色,飲料店在街頭巷尾隨處可見~近幾年,專賣單一茶品的專門店陸續崛起,像台南永康這間「拾尖茶飲」便專注於煮出最用心、最棒的烏龍茶,各種風味的烏龍茶、烏龍拿鐵都很值得一試!

「拾尖茶飲」位於永康的中山南路,靠近中華路這一端,因為鄰近奇美醫院、台南高工和大橋火車站,所以車流量滿大的。

店面的櫃檯、桌椅和隔間,運用大量的紅色格木格柵來裝飾、點綴,透露出一股濃濃的東方色彩。

台南的布萊恩可以說是紅茶界的指標品牌,而「拾尖茶飲」正是布萊恩的姊妹品牌,不過主打的是「烏龍茶」系列的飲品~

雖然之前就有耳聞過,不過比較少到這附近來,這次正巧在附近洽公,所以決定回程時,順便買幾杯回辦公室和大家分享!XD

鐵烏龍 / 火烏龍

現場的服務人員推薦兩款最經典的烏龍茶給小編,分別是火烏龍和鐵烏龍兩款。鐵烏龍如琥珀般的色澤,看起來比較清澈,其實就是俗稱的黃金烏龍,喝起來茶香濃郁、清爽順口。

而火烏龍的茶色比較深邃一些,啜飲一口炭燒風味的烏龍茶,可以感受到很明顯的炭燒香氣,味道比起火烏龍會更加強烈、濃厚一些。

鐵烏龍拿鐵 / 火烏龍拿鐵

如果說到鮮奶茶,比起奶紅、奶綠、奶青,小編個人最常點的反而是奶烏~因為烏龍茶的滋味比較醇厚、有深度,和鮮奶交織在一起時,兩者能凸顯出彼此的味道~

而這兩款小編特別喜歡火烏龍拿鐵,鮮奶讓炭燒烏龍茶喝起來更溫順,而炭燒的香氣同時讓鮮奶帶有更豐富的層次,喝完直接列入口袋名單了!XD

金烏龍

另外「拾尖茶飲」還有三款隱藏版的烏龍茶,分別是金烏龍(金萱)、藏烏龍(鐵觀音)和白烏龍(東方美人)~因為是現點現煮的,所以要稍等15分鐘。

小編點了一杯「金烏龍」來試試,色澤更清澈、透亮,喝起來更清爽、順口,同時還保有烏龍茶本身的茶香。

四季青茶

青茶是小編個人滿喜歡的純茶類,特別的是「拾尖茶飲」除一般的手搖飲料杯,還可以換成瓶裝、甚至加價升級成重量瓶,很適合騎車、開車的朋友,放在車上完全不用擔心飲料翻倒!XD

準備離開時,眼尖的小編發現櫃檯上擺著之前開箱過的「九龍煲胡椒豬肚雞」懶人組合,一問之下才知道,在「拾尖茶飲」不僅有現貨可以購買,同時是預購的自取點。

買火鍋回家煮還可以順便帶幾杯飲料,只要跑一站,就能搞定在家聚餐需要準備的餐點跟飲料~XD

台灣的飲料店,在街頭巷尾隨處可見,不過專注在單一茶品的專門店,目前還是比較少,這間「拾尖茶飲」用心煮出最專業、最棒的烏龍茶,推薦給愛喝茶,尤其喜歡烏龍茶的大家!

拾尖茶飲

拾尖茶飲:台南市永康區中山南路109號

營業時間:10:00 – 22:00

電話:06 – 302233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