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深夜食堂,鬧中取靜的宵夜美食「小路食堂」關東煮、茶泡飯,讓你一秒到日本!

不能出國的2020年,偽出國行程變得特別夯,台南近幾年有很多日式風格的特色小店,營造出一股讓人「一秒到日本」的錯覺。中正路巷弄裏的「小路食堂」走一個日式懷舊復古風,入秋後的夜晚,到這來碗關東煮,特別有味道~

小路食堂位於中正路138巷裏,最近這條原本寧靜的住宅小巷裏,入夜後多了點熱鬧的氛圍。在開始談談今天的晚餐之前,開頭場景讓我們先跳回到九年前的正興街~

小路食堂的位置,與正興街只有一條西門路之隔,當時的正興街,並不像現在是個觀光客聚集地,蜷尾家冰淇淋所在的房子前身,是間名為 Lingo リンゴ的素食料理,附近還有間 Iori Tea House,剩下的就是泰成水果店,沒有什麼其他的商家。

當年每天下班最放鬆的一件事,就是到 Lingo 找太郎吃料理,接著再到 Iori 茶館喝壺晚茶,待到打烊為止。

不過這九年來,附近的變化很多,正興商圈、蝸牛巷的崛起,而太郎在台南同時累積了一些讓人驚艷的日式復古風格商業設計作品,有Iori 茶館、鹿早茶屋、Hibari 雲雀、Kadoya桑原商店等。

而最近的作品,就是這間落在中正路巷內,小豪洲沙茶爐附近的「小路食堂」了~巷子裏現在鋪著青板石磚,再搭上太郎設計的店面,毫無違和感,讓這個無法出國的2020年,也能享有一秒到日本的錯覺,這就是太郎最厲害的地方。

拉開木門,室內擺設、裝飾的各種細節同樣不馬虎,如果不是這個「人手一機」的時代,真的彷彿時光倒流。店內有四組四人的桌椅,營業時間剛開始,就已經客滿了~

剛開幕這幾天,除了日式關東煮以外,還有主食的湯泡麵與湯泡飯,太郎說炒泡麵、烏龍麵和飯料理類,會接著陸續推出。

看到鐵格裏的關東煮,思緒一下子又回到了九年前,不變的是…一樣美味的關東煮,溫醇好喝的湯頭。

目前雖然還在試賣期間,不過小路食堂的營業時間,是定在晚上六點開始,一直到賣完為止,未來應該會滿適合做為宵夜、深夜食堂的選擇,喜歡這種鬧中取靜或是日式復古氛圍的你,趕快把他納入口袋名單吧!

小路食堂

小路食堂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38巷7號

營業時間:每週五至每週日18:00 – 21:00(售完為止)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