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典本土連續劇「飛龍在天」、「親戚不計較」~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齣?

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電視收視從早期只有「老三台-台視、中視、華視」慢慢變成百家爭鳴的第四台時期,讓日劇、韓劇、美劇陸續進軍台灣的電視市場,國外的戲劇能窺見不同的國家文化、彷彿置身國外,但別忘了台灣本土的連續劇,同樣有不少經典、精彩的作品!

你對連續劇的最早的印象是在什麼時候?還記得是哪齣連劇劇嗎?小編依稀記得,小時候對電視的印象,就是固定在平日放學、或是週末晚上,邊吃點心、邊看卡通。

除此之外,就是在完成作業、結束晚餐後,和家人一起待在客廳的時光啦~小時候對色彩鮮豔的動畫、卡通比較有興趣,因此大人在看連續劇時,總覺得那是大人的節目,通常興致缺缺,只在一旁玩自己的火車玩具而已。

直到國小二年級、三年級的時候,能看得懂更多字、聽得懂更多話,才開始有「坐下來一起看連續劇」的印象,其中小編個人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下面這兩齣啦!

飛龍在天

小編還滿喜歡和歷史、戰爭相關的故事,猶記得這齣連續劇,曾以中法戰爭為故事背景,就是那幾幕讓小編開始追著這齣劇的~

這齣劇講述「濟弱扶傾的武館忠義堂,首代成員由八名精武之才所組成,大弟子雖然武藝超群,卻心懷不軌,老館主便把館主的位置傳給二弟子。大弟子不堪受辱,憤而離開,投效清廷。功成名就後重返艋舺,要報仇將忠義堂消滅。不過輾轉多年,武館已經交棒給第二代,面臨館員的內鬨、朝廷的勢力、法國的侵略等挑戰,第二代能否穩住陣腳」的故事。

親戚不計較

這齣劇小編倒不是對劇情特別喜歡,而是它播出的時間真的很長、很久,親戚不計較從1999年開播,到2006年才停播,這段時間有另外15齣不同的連續劇陸續完結,集數高達2248集(以飛龍在天212集、炮仔聲413集為參考值),當時總會心想,怎麼這齣還在演啊~XD

不過這項紀錄,卻在2007年被另一個電視台的「烏來伯與十三姨」給打破了,烏來伯與十三姨集數高達2708集,兩者分列台灣最長壽的本土連續劇第一名和第二名。

親戚不計較講述的是「在一場『指腹為婚』的戲碼,戲台下的洪茶與滿足,靈機一動學起了戲,為肚子裏的孩子指腹為婚,訂下終身。 不過兩人的丈夫粗皮雄、卓有春,卻是一對從小鬥到大的冤家!雖然在里長伯的勸說下,答應婚事,兩家卻親家長、親家短的互稱好幾年」的故事~

看到這裏,屬於你自己對連續劇的回憶,是不是慢慢湧上心頭啦?試著回想看看自己對連續劇的第一印象、最深刻的印象是什麼吧!XD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