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隱藏版美食-有專屬庭院的「小餐港事」港式飲茶,巷弄老宅裏的煲仔飯

藏身巷弄的「小餐港事」四月才搬到永福路附近的新址,就在一棟很有特色的老房子中,這裏是由香港人所經營的港式飲茶,前身則是位於建平17街的「小餐事」(該址現為安佐珈琲),喜歡港式美食、老宅的人一定要來瞧瞧!XD

轉進永福路一段61巷裏,坐落在窄巷的民宅間,可以看見一段圍牆和綠色的鐵門,走進門後會發現別有洞天,同一個地址裏竟然有左、右兩戶房子,還有個滿大的前院。

前院種了各式各樣的植物,其中有一些時下比較流行的多肉植物,旁邊有個長座椅的鞦韆,可能是店家自己運用材料組裝、設計的,上頭標示著「限一人」~

整體佈置的氛圍,不論是燈光、擺設等等,都很有香港特色,廚房區則在前院的半露天空間。

院子裏還擺了幾張餐桌椅,頗有露天開伙的趣味;內用區的位子大概是10多個,如果客滿的話,可以選擇坐在戶外用餐,不過個人覺得夏天的話可能會比較熱。

「小餐港事」的餐點主要是港式煲仔飯、粉麵、小食和幾款港式飲品。

北菇滑雞煲仔飯

上桌時要小心,鍋子非常的燙~淋上醬油後再拌開來享用,個人覺得咀嚼時帶有一些鑊氣,細細品嚐乾香脆口的鍋巴,是吃煲仔飯最爽快的一件事!XD

咖哩三寶撈公

撈公其實就是乾麵,三寶則是「蘿蔔」、「魚蛋」和「豬皮」,不得不說這三樣菜滷得還真透,咖哩拌麵鹹香濃郁,一碗麵沒幾下就扒光了。

港式鮮蝦紅油抄手

每顆炒手的個頭都碩大飽滿,肉質紮實,加上適量的醬油調味味道很棒,用來配飯、配麵還滿適合的,多人來用餐的話可以點來共享。

土匪雞翼

用孜然、黑芝麻調味烤過的雞翅,雖然外表看起來黑漆漆的有些嚇人,但其實又香又對味,相當的入味、好吃。

檸檬茶 / 鴛鴦奶茶 / 白牛(七喜+香草冰淇淋)

夏天的話,吃飯沒點杯飲料降溫,還真會讓人受不了,港式餐廳最大的特色就是「港飲」啦!除了經典的檸檬茶、鴛鴦奶茶,汽水搭配冰淇淋的組合「白牛」也是一喝下去身心舒暢,非常暢快!

最後附上「小餐港事」的菜單給大家參考,個人覺得價格還算滿合理的,很適合找兩、三個朋友來吃飯、喝飲料,坐著閒聊一下。

除了「小餐港事」以外,台南還有幾間不錯的港式飲茶餐廳,像是新天地的「漢來名人坊」、友愛街的「孫記港式」還有裕農路上的「豪爺港茶」,愛吃港點的人可以都試試看!XD

小餐港事

小餐港事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一段61巷3號

營業時間:平日 17:00 – 2100 ; 週末 11:00 – 14:00 ; 17:00 – 21:00(週一公休)

電話:06 – 214238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