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日系文青風甜點,藏身在巷弄老宅裏的脆皮爆漿「元紅豆餅」!

紅豆餅可以說是很傳統、經典的甜點,小時候總能在街頭巷口,看到陽春卻令人回味的紅豆餅攤,放學時若能來上一顆,便是最大的滿足~近幾年流行「爆漿」、「脆皮」、「口味多元」的創意紅豆餅,而「元紅豆餅」正是這麼間文青風格的質感紅豆餅店!

原本位於南華街的「元紅豆餅」(舊址)其實已經開業很多年了,他們在2019年春季搬到現在的新址,就在臨安路、成功路和康樂街之間的住宅區巷弄裏。

「元紅豆餅」就座落在小巷子裏的一棟街角老建築,除了為延續和舊址相同-簡約、素雅而不失質感的門面、櫃台以外,其餘部分都保留著建築的原貌,盡可能將老屋的原汁原味呈現給大家。

走進店裏,菜單擺在右前方的小冰箱上頭,這裏有紅豆、奶油、花生、芝麻、抹茶這五個基本款的口味。

除此之外,小茶几的下面還擺著一面黑板,上頭寫著當日有提供的限定款口味,像小編來的這天,就有可可布朗尼、野莓三重奏、抹茶可可、奶油紅豆和抹茶紅豆。

「元紅豆餅」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的,小編交出菜單後老闆便馬上開始製作~這幾年的紅豆餅主打「爆漿」、「脆皮」、「口味多元」,這裏再加上老屋的加持,還滿讓人印象深刻的。XD

看這顆「抹茶可可口味」的內餡,堆得這麼高、這麼滿~小編還滿好奇要怎麼把它塞進一顆紅豆餅裏頭的!

紅豆餅完成後,便帶著它們走上這座「原裝」的木質老樓梯,因為比較陡峭、狹窄,所以走樓梯時千萬要小心,一步一階、步步踏實,才不會不小心跌倒。XD

二樓的高度比較低一些,和前陣子介紹的「名坂奇洋菓子」二樓有點類似,像是閣樓那般,如果身高是高於175公分以上的朋友,就要比較注意頭部了~

內用的空間雖然比較簡約、素雅,但是因為採光很棒、桌椅有質感的,所以給人的感受非常舒適、放鬆。

登登~小編點了四顆紅豆餅,分別是限定款的「抹茶紅豆」,還有「抹茶」、「花生」、「奶油」三種基本款的口味。

抹茶可可口味

限定款口味的紅豆餅,表面會有「元」字的烙印,基本款的則沒有。每一顆的份量都還滿大的,幾乎有半個手掌大了吧?XD

想不到剛剛在樓下看到那坨又高、又滿的餡料,真的都擠進一顆紅豆餅裏頭了,如果是這樣子…不爆漿才怪!

餡料是「抹茶卡士達」和「巧克力卡士達」,除此之外,還有一點高純度的可可,巧克力的甜,抹茶的香,還有可可的微苦,使它整體的口味比較平衡,不會過於甜膩,而且…很有飽足感。XD

抹茶口味

抹茶口味的紅豆餅,雖然內餡只有抹茶卡士達,但是風味一點都不會輸給抹茶可可~因為沒有其他內餡,反而更能凸顯出來自抹茶的香氣,抹茶控千萬不能錯過這一顆~

花生口味

花生口味是小編的最愛~「元紅豆餅」的花生口味,內餡可不是普通花生醬,而是帶有整顆花生粒的花生醬!濃醇滑順的花生醬,再加上花生粒的口感,真的超級涮嘴!

奶油口味

如果說到紅豆餅,奶油絕對算得上經典口味!軟滑、綿密的奶油內餡包覆在餅皮裏,咬下的瞬間直接爆漿,甜而不膩的滋味,讓人每次買紅豆餅時,都會記得要帶一顆奶油口味~XD

別小看這紅豆餅,雖然是一顆一顆精巧的點心,但其實還是很~有飽足感的,小編和朋友分食四顆後,接著便猶豫要不要去吃午餐了!XD

「元紅豆餅」二樓角落的自助區,貼心的準備了外帶用的紙袋,如果真的吃不下了,記得可以帶回家當下午茶或是宵夜。

嘴饞的時候,來一顆熱呼呼、微微燙嘴的紅豆餅,真的很滿足、很過癮~小編在等待的同時,就看見好幾組客人來買點心,其中不乏附近的上班族和街坊鄰居,可見「元紅豆餅」在搬家後,人氣依舊~愛吃甜點、甜食的你,千萬別錯過。

元紅豆餅

元紅豆餅地址:台南市北區臨安路二段50巷39號

營業時間:11:00 – 17:30

電話:0966 – 15865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