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可以待一下午的甜點咖啡店-食いしん坊貪吃鬼

中興大學附近的住宅區內,有一座老宅咖啡館,帶點日式風格的『食いしん坊貪吃鬼』,是許多台中人口袋名單裡的甜點咖啡店。甜點隨店主心情任意變換,空間帶點黃光,不論是自己一個人或是和朋友一起,每次來到這裡,都可以找到一種舒服的姿勢,自在的在這裡待一下午!

貪吃鬼位於中興大學附近的住宅區,這裏的巷子不可以停車喔!附近有一個大公園,你可以到那裡找找停車位,再散步過來!

大門非常好認,有一台白色的復古金旺機車和白色拉門~

來到這裡有著很強的親切感,就像一個家,在院子裡擺張桌子,大家從各處來到這裡,自在愜意的享用咖啡~

貪吃鬼咖啡座位區有:戶外區/室內區/吧台區

天氣晴朗的天,坐在戶外區也蠻悠閒的~(有帶毛小孩的朋友,只能在戶外區用餐喔!)

貪吃鬼咖啡不接待5人以上和12歲以下孩童(家長請注意!),低消則是每人一杯飲品。

走進店內,店內走的是老式日本咖啡店的風格,店裡的黃光氤氳,空氣帶著咖啡香。吧台的老闆俐落的沖著咖啡,不會有人立刻接待你,但也許你可以先環視一下,感受周遭的氛圍。不匆忙、不壅擠!

黑板上手寫著店內提供的飲品和今日甜點。看著喜歡的,再到櫃台點餐即可喔!

木頭柱子上釘滿了客人留言的小紙條~

這片透著日光的老式木窗,與黃光檯燈交織著,這裡有一股迷人的味道,帶著一點舊書攤的味道,燈光暗暗,時光漫漫。

吧檯旁有一座小書櫃,你可以到那裡挑一本自己感興趣的,坐一下午!

吧台對面的層架上,有許多玻璃瓶裝的水壺,需要的人自己幫自己喔!

今天和朋友一起來,我們各自點了一款自己喜歡的飲料和甜點。

檸檬磅蛋糕$140

檸檬磅蛋糕上除了糖霜,還有草莓、開心果仁裝飾,最後再淋上一點蜂蜜和一抹奶油。

磅蛋糕吃起來有點偏乾,蛋糕體的顆粒感比較粗,檸檬味不是太重,可以嚐到一股淡淡的麵粉小麥味道,外表糖霜的甜度剛好,搭配上淡淡的奶油香氣和蜂蜜的香甜,風味很好!

黑糖歐雷$140

拿鐵上灑上一層黑糖,濃縮咖啡和剛剛好的牛奶份量,再添上一點黑糖的香味,這一款黑糖的品質很好,除了濃濃的黑糖香氣以外,還多了一點蔗糖的果香。

冰磚歐雷$120

冰磚咖啡塊大約有3-4塊,附上大約100-200ml的牛奶,你可以咨意添加,咖啡喝起來不苦不澀,帶一點清爽感,散發出來的香味很有層次感,芬芳馥郁,清爽不膩口!

搭配一口酸甜的檸檬蛋糕,超棒!

伯爵乳酪蛋糕$130

伯爵蛋糕上層妝點新鮮草莓和鮮奶油,蛋糕本體的伯爵味道非常濃,鮮奶油很清爽,但美中不足的是,乳酪蛋糕本體太濕,餅乾層也是濕濕的。這款乳酪蛋糕伯爵茶香大於乳酪香,透過鮮奶油中和茶味的厚重感,甜度適中。

除了咖啡甜點,店內也有販售礦石皂、蠟燭等等小物喔!

整體來說,這裡的咖啡、飲品嚐起來都非常棒,甜點則是四平八穩。貪吃鬼是個很適合待一下午的咖啡館,燈光很柔和,感覺來到這裡的人,都保持著默契,在空間裡保持安靜,默默的做自己喜歡的事。

食いしん坊 Kuishinbou 貪吃鬼

食いしん坊 Kuishinbou 貪吃鬼地址:台中市南區五權南路278巷25號

電話:04-22653561

營業時間:11:00-18:00 ;六日10:30-18:30 (週四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