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必吃的溫體牛肉-南霸天「永林小吃」(已改名永林綜合料理)

吃牛肉鍋,台南市內的首選就是永林,永林是以現宰的新鮮土產溫體牛肉聞名,跟仁德的阿裕並稱台南牛肉火鍋的雙霸天。店面也從原本兩個店面大小,拓展至如今六個店面大。

陳老闆並非出身餐飲業,甚至大學唸的還是電腦相關,但憑著與生俱來對料理的敏銳度,以及與太太一同摸索努力,因為要求完美,對每一種食材都仔細研究,如今切牛肉的刀法俐落,對各部位的肉質如數家珍,已晉身為牛的專家,現在主刀手已漸由兒子陳偉揚接手。

台南人愛吃火鍋是全台出了名的,從11點多,店內就坐滿吃牛肉鍋的人可見一班,若來這裡吃牛肉火鍋,老闆會端出三種肉,第一種是下肩胛肉,含最多雪花油脂,略燙過後入口,滑嫩甘甜,第一口不蘸醬料,可以吃出原味,第二口蘸些特選南部傳統醬油膏與薑絲入口,則會多點淡淡的鹹味與薑絲清香,搭配得剛剛好。 第二種稱之為嘴肉,細嫩中多一分咬勁,最適合老人家與小朋友吃,所以全家一起來的客人都會點這里肌碎肉。至於壓軸的腱子肉,因一隻牛只有兩條腱子肉,這種肉質紮實,而且川燙後口感Q中帶脆,所以很多年輕人愛吃

它的牛肉湯有兩種價位,$120跟$200的,我點的是120元的,牛肉湯的湯頭是用牛腩、牛大骨與鮮蔬熬成的湯,沒加其他人工調味料,酌量放些鹽巴後上桌,牛肉則要趁新鮮吃。

牛腩湯$150,筋肉塊切的非常碩大,而且很多條,口感很軟Q,我喜歡這種有嚼勁的部位

芥藍菜炒牛肉,吃來跟榮吉的有點像,牛肉都有裹粉再過炒

近幾年永林逐漸轉型,除土產牛肉之外,還加入來自澎湖和墾丁的現撈魚海產,包山包海,連素食的客人也照顧到了,所以也改名為永林綜合料理。

在長榮路巷內的巷道林走氣氛路線,本來友愛街巷內,原本有間賣Tapas的西班牙小酒館收掉後,永林也頂下來做,不過現在好像又先關掉了

永林小吃 Since 1993(已改名永林綜合料理)

永林綜合料理地址:台南市東區東豐路411號

電話:06-2093462

營業時間:AM 10:00 – AM 24:00

公休日:週一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